牌靈就是自己!發現暗戀對象被追走 占卜師不小心啟動惡魔詛咒

文/魯道夫、Amanda

【案例:一念之間】

許多人喜歡說塔羅牌有牌靈之類的話,事實上我覺得塔羅牌反映著你自己的想法,當你是天使時你就能幫助別人,當你只考慮到自己的利益時,塔羅牌就很有可能變成惡靈。

十八歲那年,我在學習三年多的塔羅牌後開始幫人占卜,總覺得新鮮有趣,特別是那時塔羅牌沒那麼流行,大家相當好奇於牌面上奇異的圖案。

就在這時候我的一位學長跑來找我占卜,他想要知道追求某位學妹的行動是否能夠成功。這個學長和我相處的非常不錯,尤其我們又是同一個社團,占卜得到的結果相當順利,我說他可以順利地和這位學妹約會。

我好奇的打聽這個學妹是誰,沒想到學長想要追求的對象竟是我暗戀的對象,果不其然學長開始和我暗戀的對象約會了。某天占卜時無意間掉出了一張惡魔牌,暗示著我的狀況,我卻開始利用惡魔牌詛咒學長會有厄運,當然沒有真正學過魔法的我無法對人下咒,只是胡思亂想自己發明下咒的過程。

一個星期後這位學長出了小車禍,這把我嚇壞了!後來持續一段時間的占卜過程都出現了惡魔牌,暗示著我的不當行為。我對這些結果感到害怕,於是聽從書上的建議,封牌不再幫人占卜。

這次的事件造成我心中不小的陰影,但也因為如此,我瞭解到幫人占卜必須存著助人的心態。如果有太多的私心,不用說是塔羅牌會譴責你了,就連你占卜的解釋都不會準確。

那次封牌持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卻也給了我一個省思的好機會,現在把這個經驗拿出來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在任何事物上都能心存正念!


【牌義解說】

15 惡魔

相關連結:摩羯座
愛情關鍵字:自我、自私、慾望
金錢關鍵字:束縛、貪婪
事業關鍵字:主管、領導、統治者

塔羅牌(圖/業者春光出版提供)

●偉特塔羅牌當中的惡魔

偉特塔羅牌的惡魔有些陰森恐怖。在黃金黎明神祕學社當中,神祕學相當盛行。這裡的惡魔被描繪成羊頭人身有翅膀爪子的怪物,頭上放置著一個象徵惡魔的倒五角星,底下的兩根柱子,綁著之前在第六張牌出現的情侶,這時他們成為惡魔的俘虜,使得這張牌更值得玩味。

首先解釋倒立的五角星,這一直是惡魔的象徵(正位的五角星則是另一種猶太教的護身符),五角星代表人的頭部與四肢,象徵著理智(頭部)支配行動(四肢)。

當五角星倒立時,行為已經不為理智所控制,而是由物質慾望所控制,此時最容易受到惡魔或是他人的控制。

我們之前說過惡魔代表著私心與物質的慾望,為了成就自己而犧牲他人。在偉特塔羅中惡魔的定義相當明確,不像馬賽塔羅般的含糊且唯心論。惡魔在這裡象徵著慾望,特別是對物質的慾望。

不過由於偉特將之前的情侶放在這張圖中,所以愛情與性愛的慾望也成為偉特塔羅牌中惡魔牌的特點,圖中的男女為了要與對方永遠在一起,而把靈魂出賣給惡魔,於是他們如願的永遠在一起,但卻逃不出惡魔的控制。

姑且放下惡魔存不存在的問題,在愛情當中,如果有一方總是想要控制另一方,那麼愛情就會失衡。問題不在於愛的太多或太少,而是當你控制別人時,自己也被束縛了。

除了愛情的問題之外,塔羅牌的惡魔通常象徵著物質慾望與野心,暗示著一段以物質追求為導向的時光,當以物質來評斷一切時,也開始失去了幸福與快樂。

惡魔跟隨在節制之後出現,也象徵著求問者並沒有打算朝著新世界前進,他寧願受過去的束縛,也不願意改變,此時他成為自己的俘虜。拒絕改變是束縛的原因,無論馬賽塔羅或是偉特塔羅當中受到束縛的人,雙手並未被綑綁,他們仍有機會掙脫這樣的束縛。只是他們的野心與物質慾望作祟,他們寧願沉溺在惡魔的控制下,痛苦並且快樂著。

●牌為逆位時
與馬賽塔羅牌不同的是,當惡魔牌處逆位時,象徵著人們從惡魔的束縛當中被釋放,你或許心痛於財富的減少、某人的離去,或是感情的淡薄,但卻是你重新找回自己的時機。或許你的狀況仍然很糟,但有機會重新開始,放棄對事物的控制慾望會讓你有重生的機會。

*本文摘錄自《塔羅占卜全書》

《塔羅占卜全書》(圖/業者春光出版提供)

作者: 魯道夫, Amanda

本文由 春光出版 授權轉載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