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男大生違規超車自摔遭輾亡 砂石車司機獲不起訴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新竹一名21歲何姓男大生與大學同學分乘2輛機車環島,在2018年4月3日上午行經台九線蘇花公路139.4公里武塔路段時,何男疑因超車不慎自摔,結果頭部慘遭砂石車左後輪輾爆,當場死亡。何男父親控告砂石車司機業務過失致死。宜蘭地檢偵結,認為何男違規超車,且未與砂石車保持安全距離,失控摔倒所致,不起訴。

▲▼男大生慘遭砂石車爆頭!騎車環島最後一天自摔 死黨嚇傻愣一旁。(圖/翻攝自臉書/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男大生在蘇花公路超車不慎,被同向的砂石車輾死。(圖/資料照/翻攝自臉書/聯結車大貨車 大客車拉拉隊運輸業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何姓男大生與同校的陳姓友人相約騎車環島,2018年4月1日從新竹出發,計畫繞台灣一圈。4月3日,環島行程進入最後一天,2人從花蓮啟程,準備北上,行經省道台九線行經蘇花公路139.4公里處,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越砂石車,不料何男才超車一半,突然不穩向右自摔,導致上身遭砂石車左後輪輾過,當場頭顱破裂慘死。同行的陳姓同學發現後報警,未酒駕的砂石車白姓司機,發現左後輪有輾過異物,立刻停車查看,才發現車禍

警方將案發相關卷證經送交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車輛事故鑑定覆議會調查,均認為車禍發生原因,應是何男騎乘普通重型機車,行經雙黃線山路段,跨越雙黃線超車不當,且未與砂石車保持安全距離,失控摔倒所致,白姓司機駕駛砂石車,依車道直行,並無肇事因素,也與聯結車防捲裝置是否符合規定無相當因果關係。宜蘭檢方偵結認為,白姓司機對於何男死亡結果,無須負業務過失致死之責任,對白男做出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