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前先嗆聲黨產會違憲!救國團:一周內提出停止執行裁定

▲救國團秘書處長鄭斐文。(圖/記者賴于榛攝)

▲救國團秘書處長鄭斐文。(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下半年第一槍對準救國團,卻遇上反抗,救國團秘書處長鄭斐文8日指出,黨產會將救國團認定為附隨組織是「違憲」,預定最快一週內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停止執行的裁定,並強調會同步選擇與黨產會協調,是因為希望如同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說的把影響降到最低,也讓救國團每日的運作能夠正常化,並保護員工應有的權利跟福利。

黨產會7日對查了兩年的救國團出手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處分書也已送達,四個月內,救國團得向黨產會申報財,初步估計包括運動中心、活動中心、補習班等90個單位受影響、56.1億元被凍結,但因為影響層面涉及民眾,雙方約定8日上午將在黨產會協商後續執行。

▲▼救國團,黨產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救國團與黨產會協調後續如何執行費用動支。(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救國團則是到場後就嗆聲,秘書處長鄭斐文表示,黨產會處分是違憲的處分,對救國團權益影響非常大,會引起數百萬消費糾紛,他們是為了員工社會大眾權益,社會安定,才願意跟黨產會協調,但預定最快一周內向北高行提出停止執行的裁定。

至於協商重點,鄭斐文說,主要是要看黨產會如何協調所有的救國團活動中心、運動中心、教育中心等等的一些經費支出,因為他們每天都有營業行為,該如何支付學員、廠商、教師的費用,都是協調重點

鄭斐文表示,詳細的營運成本得問財務處,但光是是張老師的服務量一年達10萬人、運動中心高達1300萬人,活動中心也有100萬人的服務量,再次重申這些得是協商重點,他也呼籲,希望如同林峯正說的把影響降到最低,讓救國團
每日的運作能夠正常化,也能保護員工應有的權利跟福利。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協調前也受訪,她強調邀請救國團到黨產會協商,主要是主委林峯正有特別強調,雖然認定成附隨組織,資產依法要經過許可才能動用,但他們也了解救國團社會層面最廣,雖然資產不是最多,但希望讓影響面最小。

施錦芳表示,雖然已調閱了救國團各項資料,但依然有必要邀請救國團說明,因為他們最了解能清楚實際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