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愈來愈綠」保險業務員神解青光眼 民眾:吃涼麵差點噎死

▲眼睛,視力,瞳孔,眼睫毛,眼皮,失明,青光眼。(圖/翻攝自pixabay)

▲長期不間斷地使用眼藥水,是青光眼最常見的治療方式。(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超商聽到一名保險業務員對女客戶解釋何謂「青光眼」,「吃涼麵的我差點噎死,不要瞎掰好嗎?」醫師表示,其實青光眼是一種慢性、進行式的神經病變,一般視野從周邊開始喪失,逐漸變狹窄,近10年來成長人數已翻倍,目前患者突破34萬人。

原PO近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說,「妳保險講的Hen大聲,基本上沒關係,我偷聽覺得可以學習一些內容增加知識」;但客戶問青光眼是什麼,沒想到業務竟回答,「眼睛看起來綠綠的,然後會愈來愈綠最後會看不見,和白內障類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聽了心想,「吃涼麵的我差點噎死,不要瞎掰好嗎?」他說,最後女客戶還是簽了保單,「藍衣服的小姐,妳確定也要把妳姐的保單給她審視嗎?母湯哦。」

對此,許多網友笑說,「眼睛看起來綠綠的...你是看到綠巨人還是浩克」、「那血輪眼呢」、「那頭戴綠帽是不是也會越來越綠」、「啊…散光不就是一直閃啊閃啊…一閃一閃亮晶晶」。

▼青光眼會造成視神經細胞不斷死亡。(圖/達志/示意圖)

眼睛痛,眼睛。(圖/達志/示意圖)

台北榮總眼科部部主任劉瑞玲曾表示,青光眼是一種慢性、進行式的神經病變,一般視野從周邊開始喪失,逐漸變狹窄,由於3C產品盛行加上高齡化社會來臨,近10年來成長人數已翻倍,目前突破34萬人。

青光眼會造成視神經細胞不斷死亡,眼壓過高對眼睛造成的傷害主要是對視神經的壓迫,導致視神經的萎縮、視野的缺損及喪失視力;若眼壓高達35mmHg,更會感到眼脹頭痛、視力銳減、眼球堅硬如石、結膜充血和噁心嘔吐,如果無以上症狀,那可能是由眼部疲勞引起的眼壓高。

經過適當的熱敷讓眼部休息放鬆,不過度熬夜、使用眼睛、避免長時間滑手機、看電視,保持心情的平和,如果還是不舒服應盡早就醫檢查,以免錯失適當的治療時機。

長期不間斷地使用眼藥水,是青光眼最常見的治療方式。劉瑞玲提到,一般人的眼壓約在20毫米汞柱以下,慢性青光眼患者多突破20毫米汞柱,急性者則飆到60毫米汞柱以上;不過,台北榮總眼科部根據2000年健保資料庫進行研究,發現僅有4分之1的青光眼患者能維持2年不停藥,而9成患者多在第一年停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