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開?屁孩劫車「驚見是手排」落跑被逮 分析師嘆死期來了

▲▼手排車,手動變速器,開車,換檔。(圖/取自Pixabay)

▲屁孩想搶車,卻發現劫到手排車,嚇得落荒而逃。(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2名15歲與17歲的青少年日前想要劫車,他們先在一處停車場企圖嚇跑一名女駕駛,失敗後,又跑到別的停車場,好不容易闖進車內,卻發現這是手排車,不會開的他們只好落荒而逃,最後被逮捕。

這兩名青年當時先在納許維爾(Nashville)的一處停車場準備下手,他們跑到一名女駕駛的左右兩側,打開門對她大吼要她出去,又試圖把她拉到外面。不過,女駕駛奮力尖叫並按住喇叭,嚇跑這兩名屁孩,她受到些許輕傷,所幸不用送醫。

沒有得手的兩名青年約1小時後又跑到另一處停車場,他們靠近一名女子,並抓住對方的手搶走鑰匙,終於進到車內後,卻發現這是手排車,他們不會開,只好趕緊逃跑。警方短時間內就逮捕了他們。

事實上,美國年輕人對手排車是越來越陌生。根據美國網路購車平台《Edmunds.com》2016年一項數據指出,在1992年時,美國手排車銷量占比為25%,到了2012年只剩下7%,後來又萎縮到3%。消費者缺少興趣的同時,車商提供的選擇也減少,在2006年時約有47%的車款提供手排,到了2011年只剩37%。如今,手排車只佔2018年所售車輛的2%。

《Edmunds.com》高級分析師伊凡(Ivan Drury)指出,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說,手排車的「死期」來到時,一切只會變得更簡單,考量到市場的趨勢,手排車將會消失。福斯汽車發言人馬克(Mark Gillies)也說,很多買家已經不會詢問手排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