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而為沙、時而變礫灘 花蓮看海秘境「換膚海灘」超神奇

點評:好想去放空一下~

▲花蓮壽豐鄉的「換膚海灘」因海灘隨潮流呈現不同的樣貌而名之。(影/IG網友iamabww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花蓮換膚海灘。(圖/網友jane168882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換膚海灘隱身於壽豐鄉牛山內。(圖/IG網友jane168882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彭懷玉/採訪報導

不只土會黏人,花蓮的海灘也有股黏人的魔力,除了七星潭,壽豐鄉的「換膚海灘」隱身於牛山下方,由礫卵石、細沙及漂流木所組成,時而是礫灘;時而變沙灘,今夏就讓這片魔幻海岸洗滌身心吧!

「換膚海灘」由牛山呼庭老闆吳先生命名之,會取這麼特殊的名字,吳先生說,是因海灘隨潮流呈現不同的樣貌,時而浪花將細沙沖上岸;有時大浪把鵝卵石拍打到岸邊,才有「換膚」這個神奇封號,想等海灘換膚的過程,是要憑運氣的,不是呆呆在海邊等一天就一定能看到。但若在陽光下曬太久,還真的會「換成黑皮膚」啦!

▲換膚海灘。(圖/網友kltw2016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換膚海灘隨潮流呈現不同的樣貌,時而是沙灘;有時則變為鵝卵石礫灘。(圖/IG網友kltw2016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花蓮多為礫石海灘,但三面環山的換膚海灘,是難得一見的沙質海灘,不只會「換膚」,環顧四周,還會發現一處貌似梯田的山丘,孕育豐富動植物生態,美得像置身異國海島。不被打擾的美好,被2016年電影《沉默》相中而在此取景。

雖然看海很舒心,但每天看著換膚海灘的演變,吳先生卻感嘆地表示,「因為海平面升高,感覺到海逐漸逼近,沙灘正日復一日減少…」氣候變遷導致大自然的反撲,若不能改變,我們能做的就是前往海灘時,務必帶走不屬於當地的物品,更好的是可以順手淨灘,還給大自然最純淨、原始的面貌。

▲牛山呼庭。(圖/翻攝自牛山呼庭粉絲專頁。)

▲早期牛山是放牛耕種之地,現在有時還是能看到牛隻穿梭海灘。(圖/翻攝自牛山呼庭粉絲專頁

換膚海灘的所在地位於壽豐鄉水璉村的「牛山」,早期是放牛耕種之地,阿美族人稱為「呼庭Huting」,牛山呼庭是近來很夯的旅遊景點,佔地約1甲,空間拿來作為木屋餐廳及藝術休閒園區,老闆吳先生也是素人藝術家,他將漂到門前的漂流木、石頭等素材,變換出各種裝置藝術,「我從1993年就開始用漂流木作裝置藝術啦」。

▲牛山呼庭。(圖/IG@zora.taiw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走到牛山呼庭制高點,兩座「幸福鐘」成了遊客打卡點。(圖/IG@zora.taiwan提供,下圖同,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除了漂流木藝術,園區另一大亮點,少不了大片草坡,駐足在此可將海天一色的美景飽覽,走到制高點,兩座「幸福鐘」也成最熱門打卡點。如果眷戀山海之美,牛山呼庭也有提供以露營為主的住宿,晚上觀星覽月,清晨賞日出,讓依山傍海的空靈環境療癒身心。

▲牛山呼庭。(圖/IG@zora.taiw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牛山呼庭也提供以露營為主的住宿,晚上觀星覽月,清晨賞日出,讓依山傍海的空靈環境療癒身心。

換膚海灘
地點:花蓮縣壽豐鄉省道台11縣道26.6 K處

牛山呼庭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牛山39-5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費用:入園純參觀50元,可全數折抵餐廳內消費。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