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安全感又自卑?「男人愛撩妹3種心態」他中了就快放生吧

滑手機,傳訊息,曖昧,嬌羞,害羞(圖/記者李佳蓉攝)

▲不少男性都會透過fb、line等社群軟體「撩妹」,一次撒網等對方上鉤。(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個「愛撩妹」的男性朋友,甚至是自己的男友就愛亂撩妹,這到底是為什麼?兩性專家指出,其實說穿了愛撩妹的男人除了無聊沒事找事做,進一步分析心理因素,可能和「自己沒安全感、故意讓另一半沒安全感、自卑心」有關。

面對不少人疑惑不解的「男人愛撩妹」原因,兩性專家欣西亞指出,男人愛撩妹和有沒有女朋友或老婆無關,只要男人想,就會去做,且大多人的SOP就是透過fb、line等社群軟體,看看有哪些妹子在線上,就隨口先丟一句「你在幹麻?」接著就等著女生上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欣西亞說,有這種壞習慣的男人,不管怎麼防備,他一樣會趁妳不在的時候跟妹聊天打嘴炮。她強調,不論今天他的出發點是沒安全感還是自卑,都不足以構成女人不愛自己的理由,除非男人成熟了、想通了、有長進了,否則還是建議盡快放生。

約會,交友,戀愛。(圖/pakutaso)

▲專家分析,有些男人會因為自卑心或是沒安全感,而主動對其他女生發起攻勢。(圖/pakutaso)

另外,欣西亞也直說,愛撩妹的男人,有時候聊天框會多到自己都搞不清楚,這樣大撒網的心態,相對得失心也不會太重。若進一步分析心理層面,她則提出以下三大關鍵。

1.沒安全感,以致於不停找備胎。
有些男人會覺得自己不夠好,配不上正宮或是女友,自然就會有擔心被拋棄的心態,因此愛撩妹就是要自己把後續的路先鋪好、替代方案先找好。

2.他尋求安全感的方式是製造妳的不安全感。
很多女生發現自己的男人撩妹的對話記錄,不管是生氣還是難過,大多都會跑去質問,而質問這個舉動,會讓男人安心,覺得另一伴還是很愛自己,自己在這段感情中,也獲得掌控權。

3.他故意想逼妳分手,因為他甩不開和妳在一起的自卑感。
有些女人不論是外在條件或工作能力,都會比另一半優秀,這時男性可能就會出現自卑心,因此他撩妹只是要取得內心平衡,或是因為他沒有勇氣和臉皮開口說分手,只能用這樣的方式讓女方主動提分手,讓自己解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