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訴求全家觀看 美職不敢要桃猿為何要簽捍力克?

▲Lamigo桃猿洋將捍力克(Luke Heimli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amigo桃猿洋將捍力克(Luke Heimli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Lamigo桃猿簽下有猥褻女童行為的洋將捍力克(Luke Heimlich),而且還申請在二軍出賽,但捍力克連美國職棒球團目前都不敢要,也無職棒經驗,而且職棒標榜適合親子且全家觀賽,桃猿此舉顯然是一種挑戰行為。

依據美媒報載,捍力克在15歲有猥褻6歲姪女的行為,認罪協商後,被判緩刑2年、列管註冊5年,但捍力克否認有此犯行,堅信自己是清白的,雙親也聲明當初是為了修補家庭關係且律師認為認罪協商會是唯一的希望,才會讓捍力克接受認罪協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捍力克的犯罪紀錄被曝光之後,讓他無法在美職選秀被接受,美職球團都不敢選他,連2年選秀都落選。

但中職桃猿卻選擇簽下今年22歲、無職棒經驗的捍力克,理由是:「我們一直持續掌握捍力克的狀況,他是一位表現全面的投手。捍力克在美國擁有頂尖的球技,選秀第一輪的身手卻沒有舞台發揮是很可惜的!

同時,我們也已經取得奧勒岡州立大學以及美國職棒球團的推薦函。所有捍力克在台發展的相關文件也都備妥,以捍力克的身手也許很快就會回到美國職棒發展,請球迷朋友把握機會好好欣賞捍力克在球場上的表現!」

依中職規章規章第17張外籍(職)球員管理辦法,第94條【不正行為】中規定:「外國及隊職員凡曾有犯罪、重大違紀、賭博、鬥毆或其他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者,經聯盟查證屬實,球團必須立即停聘。」

桃猿想要捍力克在中職出賽,需要提出沒有犯罪紀錄的證明,中職也要審慎的處理。但最重要的是捍力克行為是不是「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

職棒一直以來都是清新健康,而且近來球場上很多父母親帶著兒子及女兒到場看比賽,成為親子同樂的場所,球團也都會舉辦親子活動。

或許捍力克是一位非常有實力的選手,真的要讓他在中職出賽嗎?或許考驗著中職聯盟的處理智慧,以及大家一直維護的清新健康,可以全家觀看的職棒。

▲Lamigo桃猿洋投捍力克(Luke Heimlich)。(圖/桃猿提供)

▲Lamigo桃猿洋將捍力克(Luke Heimlich)。(圖/桃猿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