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特權配隨扈? 劉:依法申請

▲花蓮縣議員何禮台在臨時會中質疑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尚未登記成為候選人就配有隨扈,是否享有特權並讓警力分散。(圖/記者王兆麟攝)

花蓮縣議員何禮台在臨時會中質疑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尚未登記成為候選人就配有隨扈,是否享有特權並讓警力分散。(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國民黨籍花蓮縣議員何禮台今天(7日)質疑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尚未登記成為正式的候選人就配有隨扈,恐讓警力分散,要求縣警局嚴加考量。劉曉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琮盛表示,從2016年11月份揭發理想大地案起,她的服務處就收到許多不明來信及恐嚇電話,考量人身安全問題,於今年2月份向花蓮縣警察局提出申請隨扈。

林琮盛指出,但花蓮縣警察局受制「不明」壓力,隨扈申請案並未通過。直至今年6月22日,服務處又遭到不明人士聚眾抗議,縣警局考量人身安全,並非為縣長候選人身分提出申請。

林琮盛也補充,依警政署警衛派遣規定,只要政黨推薦即可申請,過去就有派遣隨扈之前例。例如2010年8月,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尚未登記成為候選人時,也有兩名隨扈負責安全任務;2015年4月,民進黨蔡英文主席受民進黨提名為總統參選人後,政府就派維安隨扈進行保護。

林琮盛表示,既然何禮臺議員如此關心縣長候選人的人身安全問題,應該要向縣警局建議,所有縣長參選人都要配備隨扈。至於他影射劉曉玫有特權配隨扈,林琮盛說,請做個有記憶的人,建議何禮臺先了解其他縣市的慣例和法規制度再發言,避免貽笑大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