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射陳文成命案遭停播 歷史名師怒挺「近代史都避談?」:不爽來戰

2018年08月7日 18:05

▲▼ 全聯陳文成            。(圖/取自粉絲團)

▲ 全聯推出中元節廣告引起熱議,為平息風波已停播該廣告。(圖/取自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聯中元節廣告疑影射陳文成事件,掀起軒然大波,為了平息爭議,6日晚上該廣告全面停播,但後續討論仍不斷,廣大網友也開始關注起這樁37年前的命案。在許多負面評價中,補教名師呂捷卻發聲力挺,不解為何在沒指明當事人,且沒有一點醜化的情況下,廣告竟然被罵到下架,「原來警總和白色恐怖還在...,你們他X的對得起陳文成嗎?」

一直以來,全聯總祭出創意行銷手法,驚艷大票觀眾,而每年中元節廣告也廣受關注。今年同樣走溫馨路線,以中元感恩月為主題,接連推出兩部廣告,但其中的青年篇卻被認為,是在影射37年前「台大陳文成」命案,而網上輿論四起,逼得全聯趕緊下架廣告。

在一片罵聲中,補教名師呂捷卻抱持不一樣的看法,他今天在臉書po文感嘆,「2018年的今天,我嚇了一跳......,原來警總還在,網路酸民就是警總,全聯推出一支中元節廣告,以陳文成事件為創作的主題,居然被罵到下架。」

他直言,「整支廣告沒有指明當事人,也沒有一點醜化當事人,如果這樣都要被罵,是不是以後近現代史都不能談了?陳文成公是當時相當優秀的知識青年代表,因白色恐怖時代在海外支持民主政治運動而被迫害,1981年七月被警總約談後,離奇死於台大校園。」

▲全聯推出中元節廣告引起熱議,歷史名師怒挺。(圖/翻攝自粉絲專頁「呂捷歷史-朕即天下!」)

▲呂捷怒喊,「酸民就是警總」。(圖/翻攝自粉絲專頁「呂捷歷史-朕即天下!」)

呂捷指出,這事件在白色恐怖時代被封鎖、塵封多年,近幾年才被提起,但比起近幾年來發生的社會事件,關注度並不高,偶爾才有節目做個專題報導,但點閱率也不出色,「現在這件事被拍成廣告,喚醒大家的記憶與關注,居然被口誅筆伐罵到臭頭。

他怒道,「陳公當年在財力、物力上積極支持爭取人權、民主與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美麗島雜誌。而21世紀的當今,竟有人扛這陳文成先生的大旗,利用言論自由來迫害別人,你們他X的對得起陳文成嗎?小警總們,如果不爽歡迎來戰。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要是沒人告訴我,此廣告影射陳文成,我壓根也不知道他是誰,換個角度想這樣不是挺好,讓大家都知道曾經有這麼一個值得詠贊之人」、「我1983年生,不知道這件事情的真相。如果沒有某些人干涉下架的話,或許只會當一個普通的節慶廣告看待而已」、「先去搞清楚這案子有沒有人認罪吧,而且廣告明顯在消費陳先生」、「欣賞德國人處理希特勒這段歷史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