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薪資不是中位數 蘇煥智:請賴神不要誤導

▲蘇煥智認為頼神用平均薪資來誤導中位數!因為一般人無法了解平均薪資與中位數薪資的差別。(圖/蘇煥智提供)

▲蘇煥智認為頼神用平均薪資來誤導中位數!因為一般人無法了解平均薪資與中位數薪資的差別。(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今天(7日)表示,平均月薪資4.8萬元,但實際未達平均薪資的人數可能超過80%,而月薪資的「中位數」可能仍低於3.5萬元,他認為「頼神」用平均薪資來誤導中位數!因為一般人無法了解平均薪資與中位數薪資的差別,頼神這種說法也暴露出「政府管太多」的心態。

蘇煥智說除了基本工資外,政府對於薪資的高低其實能做的就是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投資環境改善了,企業對勞動力的需求擴大,在供需法則上自然會帶動薪資的提高。所以政府的首要任務應該是「如何改善投資環境?」,而不是對僱主指指點點說:「你的薪資太低了!」。

蘇煥智表示頼清德「大政府的思維」反應在許多幹話,例如:「5000戶的太陽能屋頂由政府來發包。」,為何民間的屋頂裝太陽能,需要政府來發包?最近的「私幼公共化」也是個很奇怪的政策,什麼叫做「私幼公共化」?什麼叫做未達「公共化」?為什麼政府要有雙重補助標準,而破壞市場公平競爭的機制呢?

蘇煥智指出「大政府的思維」不尊重自由經濟、市場經濟,以為政府什麼事都可以介入、都可以管,其實這就是今天台灣在經濟被政府「綁腳綁手」,民間力量無法施展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