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愛騎單車「年少回憶它像徵著自由」 送承諾小學每人一輛

2018年08月7日 21:22

▲▼詹姆斯在家鄉俄亥俄州主辦自行車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在家鄉俄亥俄州主辦自行車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現年33歲的詹姆斯(LeBron James)是NBA全聯盟最好的球星,同時也是狂熱的自行車愛好者。他曾表示,「這是一種生活,如果你擁有一輛自行車,那就是一種得到自由的方式。」雖然近期因與總統川普有些過節,成為話題中心,但這也讓他的善舉更加引人注目。日前在他家鄉俄亥俄州安克倫興建的「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順利落成,初期先錄取240名學生,詹皇大方承諾一人送一輛自行車和一頂頭盔。

儘管腰纏萬貫,但湖人球星詹皇依舊常將自行車做為自己的交通方式,近日他在接受《華爾街日報》的採訪時,談到了自行車在他生命裡的重量,「我所做的一切都來自於我的童年,來自我長大的地方,同時這些回憶、這些片刻,同時成為了我成功的一部分。」他表示,「對我而言,自行車是我真正了解一座城市的唯一方式,如果我想見我的朋友,橫跨這個城市、去學校、打籃球或其他任何事情,自行車真的很棒。」

▲▼詹姆斯已靠個人影響力撐起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生意,仍不忘初衷創辦「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努力幫助家鄉阿克倫跟他背景相似的貧困少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靠個人影響力撐起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生意,仍不忘初衷創辦「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努力幫助家鄉阿克倫跟他背景相似的貧困少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說,「但不僅是交通工具而已,自行車也意味著自由,我和我的朋友們跨上自行車時,就可以盡情享受騎車的快感,雖然有時可能會迷路,因為我們騎到忘記了時間、騎得太遠,但這感覺仍然很舒服、很開心。沒什麼能阻止我們,就好像來到了世界頂端。」

眾所皆知詹姆斯的童年生活其實較為艱苦,自行車對於當時的他來說是奢侈的,如今他已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籃球員之一,依然會重拾自己年少時的夢。長大後的詹姆斯把自行車當成健身方式,一直到他打職籃都沒改變。他曾留下騎自行車在邁阿密街頭穿梭、前往熱火隊主場的照片,也曾和當時的隊友韋德一起參加街頭自行車賽。前幾年夏天,詹皇在俄亥俄州辦自行車馬拉松賽

而詹姆斯對於自行車的熱愛還在事業上有所體現,甚至曾經拍過自行車的廣告,而在2014年他甚至成為自行車品牌Cannondale的股東之一。

▲▼ 詹姆斯加盟洛杉磯湖人。(圖/CFP)

▲詹姆斯加盟洛杉磯湖人。(圖/CFP)

至於他是否會再騎自行車到湖人隊主場Staples Center出賽?詹姆斯回應:「會很辛苦,不過能避開高速公路車流。」但身為全球最知名人物之一,詹姆斯騎自行車出門,很可能搞成眾人圍觀的轟動事件。對此,他說,「有時候會,但多半的時候,我還是能享受騎乘樂趣,嗅空氣清香、放輕鬆,回想我年輕的日子。那時只有我和我的朋友。

8月初,詹姆斯在家鄉阿克倫市創辦了「承諾小學」落成啟用,他為學生免費提供很多的東西,其中就包括自行車。詹姆斯希望通過這樣的行為,讓更多和他當年一樣窮苦的少年能夠騎上自行車,追逐自己心中的夢想

▼詹姆斯再次砲轟川普分裂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再次砲轟川普分裂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