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霸、惡房東退散!李永然律師免費教你擺脫租屋陷阱

2018年08月7日 15:45

▲▼快訊/惡房東坑殺78人! 張淑晶判刑8年2月。

▲租屋陷阱何其多,多年前詐騙及誣告78名房客的惡房東張淑晶便是一例。

記者王淑君/台北報導

惡房東張淑晶以隱匿租約不利條款、騙連帶保證人是聯絡人等手法,向房客逼索違約金,房客不從,即誣告房客與其親友的案件,今年7月新北地院依誣告、詐欺及強制等22罪,判其8年2月徒刑。

租屋陷阱何其多,租屋者本屬經濟弱勢,再加上各式各樣的租屋陷阱,如何保障租屋族權益,為此,我國首部住宅租賃專法─《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已於去年12月制定、今年6月27日起正式施行,第1條便開宗名義指出,「該法乃為維護居住權,健全租賃住宅市場,保障租賃當事人權益,發展租賃住宅服務業而制定」。因此,住宅房屋的出租人或承租人對於此「特別法」自應有所了解。

為協助民眾不誤踩租屋地雷,永然財經法律事務中心、永然地政士聯合事務所共同策劃《住宅租賃法律實用手冊》,李永然律師結合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台北所、高雄所的吳任偉律師、谷逸晨律師、林貴卿律師、莊曜隸律師、朱萱諭律師、朱芳儀律師及永然地政士聯合事務所的李廷鈞地政士、劉芝蓉地政士共同撰文,解析「包租業」、「代管業」相關法律與「出租人」、「承租人」應有的法律知識,並輔以案例說明。

欲索取手冊者,請來函附上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並寄至「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 永然法律基金會 收」即可。索取1本回郵為11元,2本為16元,3本至6本為32元,6本以上請來電詢問:(02)2391-5828永然法律基金會。

▼為協助民眾不誤踩租屋地雷,李永然律師與多位律師及地政士合著《住宅租賃法律實用手冊》,歡迎回郵索取。

▲▼《住宅租賃法律實用手冊》。(圖/永然法律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