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監製紀錄片《閉上嘴打球》 闡述運動員角色轉變

2018年08月7日 15:59

▲詹姆斯再次砲轟川普分裂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日前創辦了慈善小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聯盟頭號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還沒為湖人出賽,已經在好萊塢忙碌起來,由他監製的紀錄片《閉上嘴打球(Shut Up and Dribble)》預計在今年10月上映,共分為3集,內容描述運動員在當前的政治文化環境中,角色的轉變,美國Showtime頻道已經宣布「訂購」此紀錄片。

除了在家鄉開設慈善小學,詹姆斯也化身紀錄片監製,名為《閉上嘴打球》共分3集的紀錄片,名稱是來自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英格拉罕(Laura Ingraham)今年2月嗆「詹皇」該「閉嘴好好打球」,不要談論政治事務,該劇獲Showtime頻道青睞,將在10月正式上映。

這個紀錄片便以這起爭議事件拉開序幕,並回顧從1976年ABA與NBA合併之後,聯盟頂級球星如何將自己的事業版圖拓展到商業和時尚領域,並在過程中成為偶像。另外,詹姆斯還製作《商店》系列節目,將在8月28日於《HBO》上映。

與詹姆斯一起製作這部紀錄片的包括他的商業夥伴卡特(Maverick Carter)、經紀人保羅(Rich Paul)以及曾執導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紀錄片《布萊恩的繆斯》的喬普拉(Gotham Chopra)。

身為NBA巨星,詹姆斯從不避諱談政治,他曾在訪問中表示,自從2012年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生某社區守望隊長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槍殺黑人少年馬丁(Trayvon Martin)一案,他就確立了自己的「聲音」不能只侷限於運動領域,近來他接受《CNN》專訪時更直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利用體育分化國家。

結果過去曾十分欣賞他的川普不爽回嗆,「詹姆斯被電視圈最笨的人勒蒙(Don Lemon)訪問,他讓詹姆斯顯得更聰明,這真不容易,我比較喜歡喬丹(Michael Jordan)。」這是川普首次公開「攻擊」某位球員。

▲詹姆斯轉戰湖人。(圖/CFP)

▲詹姆斯從不避諱談論政治。(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