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北韓送還韓戰美軍遺骸 澳洲:也歸還我們43具遺骸

2018年08月7日 18:32

▲ 外交部長畢夏普(Julie Bishop)23日發布外交政策白皮書 。(圖/路透社)

▲ 外交部長畢夏普(Julie Bishop)。(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8)月履行了「川金會」時的承諾,歸還55具據信是韓戰陣亡的美軍遺骸。澳洲外長畢紹普(Julie Bishop)在當地時間7日表示,澳洲已敦促北韓歸還韓戰(Korean war)期間失蹤的43名澳洲軍人遺骸。

據澳洲媒體報導,畢紹普向天空新聞網(Sky News)表示,「我注意到川普和金正恩會晤後,有收回一部分的士兵的遺骸,我要求讓我方也進入相關地點。」據了解,澳洲外長畢紹普在上週末(4日)新加坡出席安全論壇時,向北韓外長李容浩(Ri Yong-ho)提及歸還澳洲軍人遺骸事宜,「我們提供法醫及專家協助,目的就是尋回陣亡的澳軍遺骸,他(李容浩)將回國商議相關事宜。」

在1950至1953年的韓戰期間,約有1萬7千名澳洲人參加聯合國軍隊,聯手南韓抵禦共產北韓。期間共有340名澳洲軍人陣亡,超過1,216人受傷,還有43人下落不明,當局推斷他們已命喪沙場。據悉,在韓戰期間,有3萬5000多名美軍魂斷朝鮮半島,迄今約有7700人仍下落不明,且多在北韓境內失蹤。

今年6月份,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舉世矚目的高峰會,雙方達成歸還陣亡美軍遺骸的協議。本月稍早,美方已把55名據信為韓戰陣亡美軍的遺骸迎回家鄉。專家曾表示,科學家及歷史學家恐怕得花費多年時間,才能辨別這些遺骸的身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