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榮宏重現40年前原音! 「跨時空對唱」父親洪一峰

▲▼洪榮宏。(圖/寬宏提供)

▲洪榮宏跨時空對唱父親。(圖/寬宏提供)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適逢父親節,洪榮宏在這個節日總是特別的思念父親「寶島歌王洪一峰」,為此他特別在準備演唱會的百忙之中,抽空來到洪一峰紀念館,跟父親說說話。紀念館內播放著洪一峰歷年來的經典歌曲,當《我為你唱的一首歌》的音樂響起時,洪榮宏感觸極深。

洪榮宏表示,這首歌對他有深刻的意義,是在他10歲時跟父親合唱的第一首歌,由洪一峰作詞作曲完成。他希望將這段人生中的重要經歷,讓現場的觀眾朋友也能感受到,因此計畫在舞台上重現這首歌,將父親洪一峰與兒時的洪榮宏原音重現,在演唱會現場來個穿越大合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40多年前的音檔原音重現,需要複雜的專業技術處理,除了要單擷取其歌聲音檔外,更要將歌曲中的音質修復,編曲也將重新製作,這一連串的製作過程非常繁複,但洪榮宏說他非常的享受這個過程,彷彿是跟父親一起重新創作這首歌曲,完成了他一直想跟爸爸一起創作的心願。

▲▼洪榮宏。(圖/寬宏提供)

▲▼洪榮宏和父親洪一峰感情好。(圖/寬宏提供)

▲▼洪榮宏。(圖/寬宏提供)

回憶起與父親相處的點滴,洪榮宏從小接受父親的魔鬼音樂訓練,讓他不像一般孩童可以玩耍,他的童年只有不斷的練唱練琴,孩提時更與父親一起跑通告客串演出,就讀國小的洪榮宏常需要向學校請假而跟不上學校的進度,因此當時洪一峰常常在後台等待上台的空檔,幫洪榮宏補習,其他的秀場歌手看到也會一起幫忙。

洪榮宏說小時候雖然沒辦法與朋友玩樂,但是可以跟爸爸長時間的相處,讓弟妹們好生羨慕,也是他最快樂的時期。洪榮宏因唱歌成名,也因唱歌受苦,成名後更遭黑道砍殺…等種種的人生波折,洪榮宏說成就精彩的一生過程中,他受到爸爸的影響最大,這次的<人生車站>巡迴演唱會,會在舞台上真實呈現其中的甘苦甜,以及和爸爸之間的濃烈情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