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462米藍色「火把」 歐洲最高大樓明年完工

▲▼俄羅斯聖彼得堡的Lakhta Cen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最高大樓Lakhta Center即將完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林沂萱/綜合報導

位於俄羅斯西北部聖彼得堡的拉赫塔中心(Lakhta Center)高462公尺,是聖彼得堡第一棟超過300公尺的建築,也是目前歐洲最高大樓。參與建造的其中一位建築師Philip Nikandrov表示,拉赫塔中心外部將於今天夏天結束時完工,內部整修要持續到2019年。

據CNN報導,拉赫塔中心呈螺旋狀就像火把一樣,從底部到最頂端扭曲了整整90度,共87層樓。建築講究環保功能,外觀由1.65萬個配有自動百葉窗的曲面玻璃組成,用來減少熱量損失。建築商指出,大樓還裝有將水資源淨化重複使用的系統。

大樓完工後將有1/3的空間作為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的總部,包含多功能大廳、零售空間、醫療與健康中心和一間科學博物館。

大樓外觀像火把的設計想法源自於Gazprom的標誌。(圖/路透社)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圖/路透社)

Gazprom原本考慮把新總部設在聖彼得堡市中心,被居民認為會破壞城市的歷史中心,才決定將目標改為市中心西北方約8公里的拉赫塔。

拉赫塔中心擊敗374公尺的莫斯科聯邦塔(Moscow's Federation Tower)晉升歐洲第一高樓,也是世界高樓排行第13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