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主客場差異越來越大 陳偉殷保持正面:不需要去做改變

▲馬林魚陳偉殷。陳偉殷白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林魚陳偉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陳偉殷7日(台灣時間)再度在主場展現活龍姿態,先發對紅雀5.2局僅被敲1安打無失分奪主場第3勝(全季第4勝),不過他認為,不需要因為主客場差異去做改變,讓自己保持正面更重要。

陳偉殷全場被敲唯一1支安打是前隊友歐祖納(Marcell Ozuna),6局上先三振卡本特,之後保送莫里納,下一棒馬丁尼茲三壘滾地球,靠野手選擇上壘,這時紅雀輪到歐祖納打擊,教練團決定讓陳偉殷退場。陳偉殷表示,「當時希望能抓雙殺,沒順利拿下很可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前隊友歐祖納了解甚深,陳偉殷坦言,「如果那個打席讓我投下去,因為我熟悉他,所以若我投不會很好的球,我知道他對左投和右投打擊率差異大,他不喜歡對左投,沒必要硬拚,對決他唯一想法是不失投,就算被一壘安打也沒差,別長打就好。」

陳偉殷此戰投91球,包括54顆好球,33顆是滑球,14顆是曲球,變化球比例明顯偏高。他賽後說,「這場變化球比較多,不是普通地多是特別地多。」跟捕手瑞爾穆托(J.T. Realmuto)搭配也有相關,「一開始沒想到他會配那麼變化球,既然結果是我想要的就試試看也好,投手教練常說不要怕結果, 結果是無法掌控的,想改變要勇敢去做。」他評價此戰表現,雖然以自己投球模式來說,壞球蠻多的,但去擾亂打者仍發揮效果。

談及主場防禦率再度降低,此戰後降低到1.94,陳偉殷認為教練團刻意讓他主場先發也是為他好,「做為球員就別去想太多,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做不好得自己承擔。心態往好的方向想,不多揣測(主客場差異),照平常去做,不需要為了主客場原因,而去做改變。」就連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都認為陳偉殷在主客場準備工作等情況其實沒有不同,與其去多想原因,不如就善用這樣的情況,陳偉殷下一場仍是主場先發,13日對大都會。

關鍵字: 馬林魚陳偉殷大聯盟紅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