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數決議!救國團被認定國民黨附隨 林峯正1430親上火線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圖/記者賴于榛攝)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7日上午召開委員會議,會中全體一致決議通過,認定中國青年救國團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救國團名下56億多元財產禁止處分,並推定為不當黨產。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下午2點30分將正式召開記者會,由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親自對外說明。

黨產會今日下午2點30分將正式召開記者會,由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親自對外說明,救國團人事、財務或業務,如何受到國民黨控制,及認定附隨組織一事

事實上黨產會早就預計在7日委員會討論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則是在2日曾以聲明稿「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反擊,再次指出主管機關內政部已向立法院及黨產會出具光碟及書面資料說明「救國團非屬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佐證自己非黨產,但被內政部發文強調,會待黨產會認定及調查終局結果,配合辦理;黨產會則表示要交由委員會決議。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救國團這個部分,從立案調查開始,救國團就一直有在陳述意見,黨產會也持續整理資料。

據了解,會中全體一致決議通過,認定中國青年救國團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救國團名下56億多元財產禁止處分,並推定為不當黨產。

救國團則是到場遞出陳情書,內文指出黨產會一旦凍結救國團資產,全體員工就莫名其妙變成黨產會的奴隸,任何社會公益服務工作的推動都要經過申請,是台灣民主的嚴重倒退,也是選擇性的戒嚴,還說難道以後救國團「張老師」1980救人求助專線也要經過申請嗎?希望黨產會不要做政治的打手,以嚴格的證據法則,遵守行政中立,做出正確的歷史決定。

陳情書中更說,救國團的員工不是黨工,鐵證如山,救國團自成立開始,就是為國家奮鬥的組織,所有員工一心為社會公益服務,救國團的義工及營隊學員、老師當中,許多人也都是民進黨和無黨籍人士,救國團服務工作是不分黨派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