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0C海鷗直升機明年全數汰換 黑鷹救護直升機銜接救護任務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空軍黑鷹救護直升機,UH-60M。(圖/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空軍基地開放,空軍黑鷹救護直升機UH-60M首度亮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昶廷/嘉義報導

空軍嘉義基地將在11日舉辦營區開放活動,7日特別舉行全兵力預校,除了三項主力戰機IDF、幻象2000、F-16等戰機展戰技外,S-70C直升機難得秀出,懶8字、吊掛操演等科目。由於,S-70C直升機明年將全數汰換成黑鷹直升機,空軍也首度秀出「黑鷹救護直升機」,S-70C的飛行特技展示可能是最後一次。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S-70C型機性能展示飛行。(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S-70C型機性能展示飛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空軍嘉義基地7日特別舉行全兵力預校,為11日營區開放暖身。由於隸屬空軍救護隊的16架S-70C直升機,至今已服役逾30年,空軍將以「接一汰一」方式進行,預計明年底全數完成S-70C汰除作業,由UH-60M黑鷹直升機銜接救護任務。

在性能展示方面,S-70C直升機特別展示後退迴旋、懶8字、吊掛操演等科目。其中,「懶8字迴旋」為戰時躲避地對空短程火砲的戰技,過程中,直升機會固定機頭,讓機尾以「甩尾」的方式躲避砲戰攻擊,是難度相當高的科目。而在吊掛操演中,由於現場下降氣流過大,在救護傷患過程中,鋼繩還一度打轉,但在精湛的技術操作下,成功救出傷患。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S-70C型機性能展示飛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除動態展演外,現場也有裝備靜態展示,包括UH-60M黑鷹直升機、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P-3C反潛機、AT-3教練機、OH-58D戰搜直升機、E-2K空中預警機、愛國者發射架、天弓飛彈發射架、麻雀飛彈發射架、雷霆2000火箭車、M60A3戰車等;另外當天也有園遊會、校園團體等表演。

國軍今年有4場營區開放,扣掉已結束的空軍台東志航基地、陸軍高雄步兵訓練指揮部,就剩下8月11日的空軍嘉義基地,以及8月底的海軍蘇澳中正基地。空軍四聯隊參謀長王家榮31日表示,除了三款主力戰力、S-70C直升機性能展示,另安排神龍小組、雷虎小組等操演,另也安排多種軍備靜態展示,供國人、經申請獲同意的外籍人士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