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要錢!抱211萬元跳樓 詐騙犯肋骨斷

▲死了也要錢!抱211萬元跳樓 詐團肋骨斷。(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抱211萬元跳樓嫌犯肋骨斷,警方清點現金。(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記者陳駿豪/高雄報導

高雄鳳山宣布破獲詐騙集團,歷經1個多月向上追查6層上線,首先在6月時於五甲查獲1名曾姓少年,另外也一網打盡查獲17人送辦,其中吳男在警方查緝時,竟從2樓跳下逃跑,吳男死命抱住不法所得211萬,當場造成氣胸及肋骨斷裂,傷重後出院,檢方聲請羈押,法院裁定收押。

鳳山區自今年6月連續發生多起車手提領詐騙案件,於6月26日查獲第一層詐欺曾姓少年車手,查出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假檢警及解除分期付款」手法行騙,在由車手接受指令取得詐欺人頭戶金融卡後,行分層領取詐騙款項,多人分工縝密,以躲避警方追緝。

警方歷時一個多月偵辦,陸續查獲17名成員,其中有3名少年,7月26日見時機成熟,前往三民、仁武區1處民宅,逮獲高雄詐欺首腦陳姓車手頭及林姓收簿手,現場查扣銀行金融卡、手機、毒品咖啡包6.09公克等證物。▲死了也要錢!抱211萬元跳樓 詐團肋骨斷。(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查扣銀行金融卡、手機、毒品咖啡包6.09公克等證物。(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警方向上溯源查出詐騙款項均送至台中市1處民宅,隨即駕車北上查緝,逮捕謝姓主嫌及幫忙洗錢的吳男等5人,其中謝男、吳男見警查緝,吳男拚命抱著現金211萬元跳樓,當場造成氣胸及肋骨斷裂,傷重直至8月3日出院。

警方清查被害人多達91人,詐騙金額高達950萬元,現場查扣247萬、點鈔機、帳冊、銀聯卡、手機、K他命353.53公克及犯罪所得購買BMW自小客等2部車輛,並裝設監視器躲警查緝,警方查獲17人中有3名少年,謝男等17人到案皆否認犯行,警訊後將17人依詐欺、毒品及洗錢防制法送辦,其中謝男、吳男經檢方聲請羈押,法院裁定2人收押。▲死了也要錢!抱211萬元跳樓 詐團肋骨斷。(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警方攻破詐騙集團逮17人。(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鳳山分局在此提醒社會大眾,詐騙方式五花八門,不斷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任何問題,隨時可向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或當地警察機關洽詢。▲死了也要錢!抱211萬元跳樓 詐團肋骨斷。(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警方逮捕林姓嫌犯。(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