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7.0強震 外交部正規劃捐款協助災民

2018年08月7日 10:45

▲▼ 印尼龍目島5日發生7.0強震,鄰近的峇里島也傳出災情。(圖/路透)

▲印尼龍目島5日發生7.0強震,鄰近的峇里島也傳出災情。(圖/路透)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北部日前發生大規模7.0強震,造成重大傷亡。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7日表示,政府後續將會捐款或以其他方式協助,協助內容與事項會根據對方需求後再做最後決定,希望台灣愛心可以花在刀口,對當地災民有即時幫助。

根據我駐泗水辦事處回報,該處已與滯留龍目島及其外島Giligili的15位國人取得聯繫,其中12人這兩天將搭機返台,另外3人則還未確定;另一組在G島旅遊的國人因該島部分停電且電訊不穩,尚未再度取得聯繫,人數亦待確認,但國人有獲妥適安頓,且安全無虞。

此外,駐處人員亦前往當地收置震災傷患的兩家醫院確認有無我國人,經清查兩家都沒有台灣人在受傷名單上。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推特(Twitter)表示,她的心與龍目島強震的受害者同在,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台灣已準備好協助印尼的朋友,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對台特使翁俊民則說,「我們非常歡迎各方的愛心與關懷,如果比較具體,那會更好。」

對此,李憲章說,台灣一向積極參與國際人道援助積極,救難不落人後,基於國際災難原則與立場,已經積極研議救災內容,外交部有注意到印尼總統特使發言,政府將結合民間力量來協助,很快會對外宣布是用捐款或其他方式協助,重要的是愛心要花在刀口上,希望能快速、真地幫助災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