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演到81歲」 勞勃瑞福宣布息影!

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圖/達志影像)

▲勞勃瑞福拍完最後一部片將退休。(圖/達志影像)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現年81歲的好萊塢男星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近來受訪時再次確定將要息影,最後一部作品便是即將上映的《Old Man & His Gun》,他語帶肯定地說,「我要退休了,我從21歲就開始演戲。」讓大批影迷感到相當不捨。

勞勃瑞福2016年便透露將息影,但發言人指出他還有工作,沒有訂下退出演員職業的時間點,但事隔1年多,他接受《娛樂周刊》訪問時,證實《Old Man & His Gun》就是最後一部電影,「不要輕易說不,但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我的表演生涯要結束了,要退休了,因為我從21歲演到現在,我想,夠了,為什麼不帶著樂觀正面的事物離開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圖/《大亨小傳》劇照)

▲勞勃瑞福年輕時的帥氣模樣。(圖/《大亨小傳》劇照)

此外,勞勃瑞福也坦承是因為《Old Man & His Gun》讓他有了這些想法,本片由David Lowery執導,他在片中飾演Forrest Tucker,在現實中這號人物多次搶劫銀行入獄,「Tucker搶了17次銀行,被關了17次,入獄17次,但他也逃了17次,所以這讓我疑惑,他是不是不討厭被抓,好享受生命中真正的快感,也就是逃跑?」

被問到是否導演生涯也要跟著畫下句點,勞勃瑞福語帶保留地說,「我們再看看吧。」

勞勃瑞福經典作品包括《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刺激》(The Sting)、《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等,近幾年作品則有《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別跟山過不去》、《真相急先鋒》等,也曾以《凡夫俗子》(Ordinary People)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