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2Act/你的疫苗,竟然不是你的疫苗!?

「不好意思,我們不確定打進你孩子身體裡的『東西』是什麼⋯⋯」

為了預防疾病而到醫院接種疫苗,最終卻意外發現打下去的根本不知道是什麼?
而這,是中國正在發生的「假疫苗事件」。

中國前陣子開始爆發「假疫苗事件」,專門生產疫苗的長春長生與武漢生物,被發現流出超過65萬支不合格疫苗,預估影響中國近60萬個孩童。

但你知道嗎?打到假疫苗其實並不會直接致死,但也絕非搔搔癢就沒事。
而在台灣的我們,又是不是應該擔心自己不小心也打到假疫苗呢?

關於中國這次疫苗的真真假假,就讓#in2act用一張圖告訴你!

▲(圖/翻攝自自《Info2Act》臉書)

▲(圖/翻攝自《Info2Act》臉書)

註1:「校價指標」是指評估疫苗疫苗效果的一種實驗室指標,若未達標準,意味著疫苗的有效性,也就是能夠提供的保護力,是存疑的。

註2:沒有辦法提供保護力的疫苗視同「未曾施打」,有效的疫苗施打率太低,可能會引起疾病的流行。而以狂犬病疫苗而言,失去保護效力的疫苗可能導致被狂犬病動物咬過的人發病,而狂犬病發病後的死亡率,可接近100%。

註3:根據目前台灣疾管署的規定,幼兒常規公費疫苗只提供「父母及幼兒任一方為中華民國國民、或有加入健保或持有居留證」的幼兒接種,無法提供給其他人。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Info2Act,來自醫學、科學、資訊設計、行銷推廣與媒體的跨領域資訊設計團隊。藉由設計與串連,將資訊轉化為改變社會的實際行動。本文轉載自《Info2Act》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