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印度裔女CEO努伊將卸任 任職12年公司成長80%

▲▼Indra Nooyi。(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努伊擔任百事可樂執行長12年,即將卸任。(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英杜拉.努伊(Indra Nooyi)擔任百事可樂(Pepsi Co)的執行長已12年,將於10月3日卸任,百事可樂在她帶領的這段時間哩,成為全球最成功的食品、飲料公司之一。

根據《CNN Money》報導,生於印度的努伊是「財富500強」(Fortune 500 )知名企業中少見的少數族裔女執行長,在她擔任執行長的這段時間裡,公司的銷售額增長了80%,並讓百事可樂轉變成一個更加環保的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努伊在百事工作了24年,擔任執行長前,她透過收購案擴張了公司,其中包括2001年對Quaker Oats的收購,透過公司的財報,努伊在2017年的收入為3100萬美元,過去三年裡,累積收入為8700萬美元。

▲▼百事可樂。(圖/路透)

▲在努伊經營期間,百事可樂的銷售額增長了80%。(圖/路透)

努伊在一個中產家庭中成長,百事的一名員工表示,努伊的媽媽會在每天的晚餐時刻向她和她妹妹們發起挑戰,要求他們擔任總經理或領導人,並表現出他們會怎麼做,最後由媽媽決定誰做得最好。

努伊表示,「我在印度長大,從來沒想過我會有機會領導一間這麼優秀的公司。」對於即將接手她工作的Raon Laguarta,努伊大力稱讚,「她是我們裡頭最合適的人選」,這項決定也受到分析師們的支持。

富國銀行分析師Bonnie Herzo表示,「我們相當有榮幸可以了解努伊十多年,對於她的領導能力、深思熟慮及管理方式都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她是一個相當優秀的執行長,將會在未來留下一個很高的標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百事可樂卸任執行長Peps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你分得出差別?可樂專家:2原因左右你買「可口or百事」

你分得出差別?可樂專家:2原因左右你買「可口or百事」

不管是可口可樂或是百事可樂都擁有大批的死忠粉絲,然而有趣的是,似乎鮮少有人兩種品牌的可樂都喜歡,通常只會選擇其一。但你知道兩者間的差別是什麼嗎?可樂專家表示「香氣味」和「成份」。

2017-03-19 22:16

不再死守汽水市場! 可口可樂、百事改賣氣泡水

不再死守汽水市場! 可口可樂、百事改賣氣泡水

飲料大廠可口可樂(Coca-Cola)為了想向消費者說明,並不是只有傳統的可樂能當其代表,日前也宣布推出旗下Smartwater 瓶裝水將以氣泡水問世,剛開始會先推出1公升瓶裝版,在部分飯店、餐廳及商店等活動試水溫;百事可樂也嗅到氣泡水商機,預計在明年推出新口味氣泡水。

2015-11-20 15:27

百事可樂推出手機 「百事 P1」20日首度亮相

百事可樂推出手機 「百事 P1」20日首度亮相

可樂品牌與手機有什麼關聯?日前百事可樂傳出跨界做手機,獲得官方證實。據大陸《雷鋒網》報導,百事可樂昨日在官方微博上表示,「近日,網路上出現大量關於百事手機的信息,非常感謝大家的關注,經與合作公司內部溝通,下周二我們將帶來更多驚喜給大家。」指出與合作廠商溝通後將正式對外說明。

2015-10-13 07:35

驚人護駕費!臉書CEO年薪1美元 保安費卻高達2.2億

驚人護駕費!臉書CEO年薪1美元 保安費卻高達2.2億

臉書(Facebook)去年在執行長祖克柏(MarkZuckerberg)身上花的保安費高達733萬美元(約2.26億台幣),這筆金額包括他在家中的安全以及巡迴期間的安危,除此之外,臉書也額外為它提供1000萬美元(約3億台幣)保障他的個人安全。

2018-08-06 17:41

阻燃劑惹爭議 可口可樂、百事可樂:所有飲料不再添加

阻燃劑惹爭議 可口可樂、百事可樂:所有飲料不再添加

一名少女發起的網路請願活動,讓全球飲料界兩大巨擘低頭!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和百事公司(PepsiCo)宣布,旗下有飲料都不再添加「溴化植物油」(BVO)的成分。BVO是一種阻燃劑,主要作用是碳酸飲料的起雲劑,讓果香平均分布,但被日本和歐盟禁止添加在食物裡,我國也禁用。

2014-05-06 13:02

馬斯克「最有價值道歉」過後 特斯拉股價上漲16%

馬斯克「最有價值道歉」過後 特斯拉股價上漲16%

特斯拉近期股價恢復上漲,這家美國的電動車大廠在財報公布後,周三(1)股價盤後一度上漲12%,周四(2)股價則大漲16.2%,除了財報讓投資人滿意之外,執行長馬斯克的道歉也是決定股價的關鍵原因之一。

2018-08-03 10:07

機器人上工了!北歐聯合銀行自動化省成本 整體將裁員6千人

機器人上工了!北歐聯合銀行自動化省成本 整體將裁員6千人

隨著科技日益進步,北歐聯合銀行做出一項大膽的計畫,將以自動化的技術取代人力,這將導致銀行整體裁員6000名員工,但Nordea Bank執行長范科斯考(Casper von Koskull)表示,這樣的調整是能在未來保有競爭力的唯一方法。

2018-07-31 16:56

沃爾瑪將進軍影視串流服務? 傳已延攬EPIX前執行長操刀

沃爾瑪將進軍影視串流服務? 傳已延攬EPIX前執行長操刀

沃爾瑪(Walmart)的事業又要更廣了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據傳該公司已經網羅電視聯播網EPIX Entertainment的前執行長Mark Greenberg,即將進軍影視串流服務。

2018-07-31 09:39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