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大型機具…只能徒手挖! 印尼7.0大地震救援遇阻

2018年08月7日 11:42

▲▼印尼,龍目島,逃難,地震(圖/路透)

▲印尼龍目島超過1萬3千間房屋倒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龍目島是許多旅客愛去的渡假勝地,5日時當地發生7.0規模的強震,目前已知最少有98人死亡,296人受傷。不過當地救援隊表示,因為缺乏起重機等設備,救援人員被迫徒手挖掘;此外龍目島北部和東部的山區,因倒塌的橋樑、山上落下的碎石和電力通訊的斷絕,導致救援行動更加困難。

龍目島繼7月29日發生規模6.4的地震,造成16人死亡後,一周內又再度發生強震。根據外媒報導,印尼救援隊試圖從一間已倒塌的清真寺裡,挖出罹難者的屍體,據稱地震當時,約有40人進入該清真寺;不過因為沒有大型機具設備,能夠將倒塌的建築物碎片抬起,導致救援人員得用「雙手」挖土,找尋失蹤的人。

此外,這場地震造成龍目島北部超過13,000間房屋倒塌,或是受到嚴重破壞,龍目島北部地區負責人那姆(Najmul Akhyar)估計,死亡人數將會持續增加,現知的所有死者都是印尼人。而印尼災害管理部門的那格羅昊(Sutopo Purwo Nugroho)更稱,有些災區甚至難以進入救援。

▼ 數千人塞爆港口要搭穿船逃出龍目島。(圖/路透)

▲▼印尼,龍目島,逃難,地震(圖/路透)

報導中指出,當地數千名的遊客已經被緊急撤離,許多遊客爭先恐後的擠上救援船隻,逃離龍目島;印尼當局則建議當地人和剩餘的遊客留在建築物外面,因為隨時都有可能會有餘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