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遠門...家裡的貓會想你嗎?專家「剖析貓心」結果讓人想哭

胖,貓,阿嬤養的,無奈(圖/視覺中國CFP)

▲當主人出遠門的時候,貓會有絲毫的思念之情嗎?(圖/視覺中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出遠門的時候,你家的貓會想你嗎?相信這是許多貓奴心中的疑問,而在人類被喵星人奴役的9千多年裡,這個問題始終沒有個圓滿的解答。不過,愛貓人士是非常鍥而不捨的,很希望得到個所以然,幸好這個「不能說的秘密」在動物行為專家Elizabeth Stelow言談中有了進展,原來貓咪是有可能會想主人的,這讓網友感到欣慰,只是到怎樣的程度才算是想念,還沒有明確的標準

Elizabeth Stelow向國外網站《the dodo》透漏,目前有兩派說法,有研究指出貓咪在貓砂盆外尿尿或是弄髒環境就是思念主人的舉動,另外一說則認為,貓咪和狗不同,不會有依賴主人的行為,牠們對待陌生人跟飼主的態度是一模一樣的;而Stelow更傾向於後者,他相信喵星人對主人是有愛的,只是沒那麼明顯罷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telow解釋,貓咪跟狗狗存在著很大的不同,人類不能用同一個標準去看待和討論,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你對貓咪有牽絆,牠對你也會產生一樣的感覺,因為情感是雙向的,主人所能感受到的,某程度也是寵物想傳達的,只是因為喵星人個性天差地遠,不像汪星人一樣那麼好去猜測和控制,怎樣的程度算是開始依賴主人或是想念飼主,都需要更長時間來觀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