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登革熱新增2例 段宜康:朱立倫應親自帶隊

2018年08月6日 22:19

▲ 新莊登革熱群聚擴大, 將「逐戶入宅」噴藥。(圖/疾管署提供)

▲ 新莊登革熱群聚擴大, 將「逐戶入宅」噴藥。(圖/疾管署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日前公布新北市新莊區已有6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6日在臉書表示,到現在不過三、四天,新莊新增2例,登革熱群聚感染疫情再擴大。

衛生局表示,病例數必須透過疾管署正式對外宣布,不過,據了解新莊瓊林里確實新增兩個病例,目前還在比對血清病毒的基因序列階段,若確認是群聚感染,代表這次疫情進入第3波感染階段。

段宜康6日在臉書透露,自同黨立委吳秉叡立委揭露新莊有6個確診本土型登革熱病例,才過三、四天,該區又增加到8例了,現在全台灣確診的本土型登革熱共10個病例,台北市1例、高雄市1例,其他6例竟然都在新北市的新莊!

段宜康指出,6日下午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針對新北疫情擴散,緊急召開專家會議,也偕同新北市政府討論,不過,疾管署再怎麼找專家開會、支援,畢竟不在第一線,新北市政府還是得上緊發條,難不成要等衛福部來接管嗎?他呼籲,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帶隊,參加疾管署的登革熱防疫會議。

對於新增2例登革熱本土病例,衛生局指出,是興漢里一對夫妻,51歲丈夫與46歲妻子,分別於8月1日、2日開始出現發燒、骨頭關節痛等症狀,丈夫3日陪同妻子前往診所就醫,兩人皆快篩陽性,經診所通報並接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通知確診,目前兩人在家休養,狀況穩定。

衛生局經調查發現,新增的這2位病例近期沒有出國,活動地為住家與工作地點,由於這2例病例發生在瓊林里疫情熱區外,研判疫情有北移情形,呼籲民眾做好防蚊措施,並主動清除環境積水容器,與市府並肩合作,方能遏止疫情擴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