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女鄰長利用居民信任 假幫忙看家真行竊近10年!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鄰長利用職務之便溜進住戶家中行竊,時間近10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鄰長利用職務之便溜進住戶家中行竊,時間將近10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扯!新北市新店區安坑的一名58歲許姓女鄰長,只要看到鄰居即將出遠門,就會熱心又主動地說「我幫你看家!」接者在看家期間偷取少量現金與金飾,藉此讓鄰居誤以為是自己搞丟了,今年7月底被逮。警方意外的是,比對DNA,發現許女與2009年一件未破的浴室竊案之血跡DNA相符,原來她行竊近10年,不法獲利難以估算。

「真是老賊,鄰居出遠門就是她賺外快的時候」警方表示,許女自40多歲起就擔任鄰長,待人和善,逐漸取得街坊鄰居的信任,後來只要有住戶要出遠門,她都會主動要求看家,而居民也願意把鑰匙都交出來,讓許女自由進出,沒想到竟是引賊入室。

承辦員警說,許女每次都只偷一點現金或少量金飾,讓住戶難以察覺,或以為是自己花掉或是弄丟了。除此之外,在2009年,許女還趁看家,爬進隔壁住戶廁所,繼續行竊!偷了總價8萬2千元的財物,但近乎天衣無縫的手法仍有缺失,她受了傷,在牆外留下血跡。

直到上個月22日,她又想趁看家之便偷爬到別人家偷竊,但被當場發現,慌張的她還躲到外牆的遮陽板,最後不慎摔落,警、消獲報到場後將狼狽的她送醫治療,事後她居然辯稱是在幫忙趕小偷,她為了拿掃把才爬到遮陽板。但當警方建檔時,發現許女的DNA與當年未破竊案一致,讓她乖乖認罪。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人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