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無痛分娩害胎兒心跳停 醫生剖腹過程未急救仍獲判無罪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 一名產婦因施打無痛分娩造成腹中胎兒數度脈搏低落,然而接生醫師卻沒有進行任何處置,導致胎兒死亡。(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一名婦產科女醫師2014年曾在自家診所替一名德國籍產婦接生,不料進行剖腹手術前,該名產婦在施打無痛分娩後,腹中胎兒卻數度心跳數降低。但女醫師在手術過程中,並未進行任何處置,導致胎兒最後死亡。雖然女醫師未進行急救處置有業務過失,但大法院與2審法官認為,該婦產科規模不大,「即使進行急救也無法挽回胎兒性命」,因此判女醫師無罪,引發網友一片撻伐。

根據《韓聯社》報導,一名德國籍的產婦2014年11月在仁川市一間婦產科進行剖腹產手術,但在施打無痛分娩後,胎兒心跳卻5度下降。負責接生的42歲女醫師在接生過程中,卻未在標準時間內固定替胎兒進行心跳測量,導致胎兒心跳降低時,卻沒有立即進行任何處置,最後不幸身亡。

檢方認為,女醫師在手術過程中,明明胎兒心跳降低數次,在1個半小時的手術過程中卻沒有進行任何急救處置,造成胎兒最終喪命,因此以業務過失致死嫌疑其起訴。1審法官也認為,女醫師未盡職責,甚至在手術過程中並未在標準時間內定期測量胎兒心跳,因此判處8個月有期徒刑。女醫師不服判決結果,決定上訴。

2審法官則推翻1審判決認為,女醫師雖然沒有每30分鐘進行胎兒心跳測量,但是由於該婦產科設備與醫院規模都不比大醫院,光是剖腹產手術就必須花費1個小時進行事前準備,即使在手術過程中發現胎兒跳降低,也無法阻止胎兒死亡,因此判定女醫師無罪。上訴後,大法院維持2審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