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勉韋德16歲兒勇敢投 承諾「有問題就打給我」

2018年08月6日 11:55

▲▼Kevin Durant 2018 NIKE籃球之旅松山高中訓練營,Kevin Durant杜蘭特。(圖/記者季相儒攝)

▲杜蘭特。(圖/資料照)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詹姆斯(LeBron James)大兒子布朗尼(Bronny James)超齡的球技讓各界驚艷不已,不過他的摯友韋德(Dwyane Wade)16歲愛子薩伊(Zaire Wade)也不遑多讓,被看好有望挑戰2020年NBA選秀,聯盟另一位巨星杜蘭特(Kevin Durant)近來更親自給薩伊一些建議,鼓勵對方勇敢出手,並承諾「若有問題可以隨時打給我。」

還未決定是否迎接生涯第16季的「閃電俠」韋德,日前曾強調,家庭因素將是他考量的最大重點,尤其是還在念高中的16歲兒子薩伊,他希望盡可能給愛兒追求籃球夢的支持與資源,他還帶兒子參觀NCAA名校密西根大學。

目前長到6呎2吋的薩伊,除了擁有一位3度助熱火奪下總冠軍的傳奇老爸,連續2季獲頒總決賽MVP的杜蘭特也親自給他建議。「KD」勉勵這位16歲小將成為一位更有侵略性的得分手,「大膽出手投籃,如果你有三分機會就出手。你錯過了好幾次我原本認為你能夠出手的三分機會,勇敢出手,打出侵略性。」

杜蘭特看了薩伊的比賽,提出自己的看法,「我喜歡你當球隊的第2或第3投籃選擇,你讓每個人都融入其中然後爆發,得到15或16分,但我覺得你也可以送出6或7次助攻,抓下5個或6個籃板,當你沒有得分時。有時影響比賽的方式不只是得分,因為你想要的是一個優秀的團隊。」

「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不是一夜之間就能達成的,繼續努力。」杜蘭特也向薩伊承諾,「你知道的,無論何時當你有需要時,我都會在這裡,或你有什麼想問的問題,也可以打給我。我知道你爸爸很優秀,但我可以給你一個不同的觀點,我會幫助你。」

▲韋德痛批暴龍交易迪羅臣爛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韋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