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遭狗項圈卡嘴7天「嵌肉發臭」 愛媽家訪才緊急送醫

貓咪項圈。(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貓咪因為疼痛眼睛充滿淚水,已經無法吃喝至少1星期。(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一隻貓咪被主人帶上狗狗項圈,卻因此嘴巴被卡住,鐵環深深嵌進下顎的肉裡,已經至少1周無法吃喝,獸醫林棠棣看到情況也搖頭,「再慢1、2天送來就要餓死、渴死了。」更令人難過的是,這隻貓咪是愛媽送養的,但領養人和貓咪生活在一起,卻從來沒有抱過貓,也沒有及時帶貓咪治療。

貓咪項圈。(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項圈的鐵環深深嵌進犬齒後方的肉裡,需要將貓咪鎮靜才能剪掉。(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貓咪項圈。(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春天動物醫院1日PO文,一隻白底虎斑貓來到醫院時嘴巴張得大大的,傷口發出陣陣惡臭,口水流得全身都是,不但極度脫水、飢餓,也已經疼痛多日,造成這些的是一條「狗項圈」。獸醫不解飼主是為了便宜選用狗項圈,又或者是沒有相關概念,「鐵環嵌在下顎的肉裡面,剪開被口水泡爛的項圈之後,傷口幾乎見骨了,要形成這麼深的傷口,少說也要一星期。」

貓咪項圈。(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總算擺脫項圈束縛,但神情仍然恐慌不安。(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事實上貓咪的項圈有特殊設計,如果被勾住或是大力拉扯就會自己鬆開,不過這隻貓咪戴的是狗項圈,因掙脫卡在犬齒後方越陷越深。林棠棣說,幸好送養人剛好去家訪及時發現送醫,「再晚1、2天可能就活活餓死、渴死了。」

貓咪項圈。(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在獸醫的照顧之下,貓咪深可見骨的傷總算癒合。(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這隻貓咪經過照顧後已經漸漸康復,也有個名字叫「好運」,不過連林棠棣都無奈,「怎麼會這麼好運去遇到一個『普攏共』飼主,養得滿身是跳蚤,同一個屋簷下這麼久卻形同陌路,根本沒抱過貓。」不過好運也很好運,及時被發現送醫,還有許多人關心牠,現在眼神也變得放鬆,還能讓護士姐姐摸摸抱抱。

貓咪項圈。(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好運其實還願意相信人,喜歡讓護士姐姐摸摸。(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林棠棣表示,其實自己不太愛幫貓咪戴項圈,「就像人打領帶一樣,感覺有些不自在。」但若是真的想幫貓咪裝扮,一定要使用貓咪專用的安全項圈。好運現在就差一個運氣,希望能找到疼愛牠、關心牠的好主人。若有意領養,可以與春天動物醫院聯繫,電話04-22350838。

▼可以再用點好運,找個溫暖的家嗎?(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貓咪項圈。(圖/春天動物醫院提供)

關鍵字: 狗項圈送養領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