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拖累整個演藝圈! 爆「大陸封殺3年」人間蒸發7天

2018年08月6日 11:02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范冰冰因捲入「陰陽合約」事件,驚動大陸有關當局介入調查,經紀人穆曉光則是仍被拘留中,她至今還未露臉,工作室也未有做出任何回應,有消息傳出她被大陸官方「封殺3年」,不可接拍任何戲劇作品,連帶整個娛樂圈被「大追稅」,劇組工作人員必須被降薪,才能抵過製作成本。

►更多【范冰冰驚爆被捕】相關新聞請點此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范冰冰事件引起娛樂圈大地震,大陸國家稅務局宣布從8月1日起,所有影視工作室包括藝人工作室都要改為「查帳徵收」,某知名導演就透露,照目前的稅制來算,演員、主創團隊、工作人員都必須要降薪20%至25%,加上片商代繳的稅費,才能抵過製作成本。

▲▼ 巴黎街頭捕獲女神! 范冰冰「禮貌蹲」寵粉被爆讚。(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范冰冰。(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這項政策實施後,苦的是片商和工作人員,演員原本酬勞就不少,但片商的支出一樣,工作人員收入還得減少,讓人叫苦連天。如今有消息傳出,范冰冰在陰陽合約事件爆發前,共有3部作品遭到換角,現在更被大陸官方封殺3年,不得拍攝任何電影或戲劇。

據悉,此次是由習近平親自下令徹查,第一波調查將會針對片酬1000萬人民幣(約4500萬元台幣)的藝人,人數高達200餘人,霍建華、彭于晏、阮經天、趙又廷等台灣明星也名列其中,由於台灣明星要將酬勞帶回台灣的管道大部分都不合法規,可能更加危機重重。

該名知情人士表示,因為藝人開出天價酬勞,接連造成上市公司出資金,卻要製作公司拿出不動產或是公司抵押,進而形成買票房、收視率的造假手段,來騙取投資方的錢,獲利可以比票房還多出10倍。

▲范冰冰。(圖/翻攝范冰冰微博、品牌提供)

▲范冰冰。(圖/翻攝范冰冰微博、品牌提供)

大陸知情人士向《ETtoday》透露,她7月29日確實到案說明,經過2天之後,現已被放,而大陸官方已掌握名冊,涉及100位A咖藝人逃稅。多家媒體還揭露范近5年來,收入高達人民幣10億元(約45億3800萬台幣),旗下公司有12家之多,范本人擔任法人的就有5家,且當時崔永元更語出驚人表示,這樣的合同「還有一抽屜」,隨便一個當事人都是娛樂圈大腕兒。

因為捲入陰陽合約醜聞,外傳范冰冰有不少代言都被撤換,就連她有客串的新片《大轟炸》都被刪光戲份,連海報上都不見她的蹤影。該片投資者表示,真正原因與范冰冰無關,而是集資者施建祥因涉嫌集資詐騙罪遭通緝,電影一度遭禁播,經過一番努力才獲准上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