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675巴國詐騙電話襲向台灣 中華電信:接獲異常來電勿回撥

2018年08月6日 09:44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675開頭的神祕電話號碼,去年7月席捲整個日本,「巴布亞紐幾內亞」還一度躍上日本推特熱門詞;今年3月,這些神秘電話開始撥打給澳門民眾。而到了近日,開始有台灣民眾接獲這些開頭為為+675的巴布亞紐幾內亞來電,刑事局昨(5)日發出預警,若民眾冒然回撥可能會負擔高額國際電話費;而中華電信也呼籲民眾,如接獲這一類不明來電切勿接聽或回撥,可先撥打165專線詢問這類來電異常狀況。

▲若是看到顯示為+675開頭的來電,切勿接起或回撥。(圖/記者邱倢芯攝)

▲若是看到顯示為 675開頭的來電,切勿接起或回撥。(圖/記者邱倢芯攝)

據了解,近期有不少民眾接獲來電開頭為+675的巴布亞紐幾內亞來電;對此,刑事局表示,若是民眾冒然回撥可能會負擔高額國際電話費。不過經警方165反詐騙專線查詢,目前國內尚無被害案例,但警方已接獲不少民眾打165專線詢問這類來電異常狀況,刑事局已將這些異常跨國來電號碼轉知電信業者,將該電話列入國際電話攔阻名單,以防範民眾遭詐騙或誤撥回電的問題發生。

刑事局證實,這類+675來電顯示,警方反查確認為境外來電,而+675是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來電,若是民眾回撥的確會遭電信業者以國際電話費率計算,確有可能付出高額電信費用;刑事局日前已經轉知國內電信業者,將該電話號碼納入國際電話攔阻名單,防範民眾接獲這類異常電話。

警方並呼籲民眾,若如無親友旅居國外,也可向門號所屬電信業者申裝拒接國際來電服務,而當接獲來電帶+號,表示該通來電來自國外,務必提高警覺,同時建議也可手機下載Whoscall等過濾來電APP協助過濾這一類詐騙電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