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川普2012總決賽曾挺詹姆斯 數度發推讚「偉大」

▲詹姆斯轉戰湖人。(圖/CFP)

▲詹姆斯。(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常在推特上放砲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將矛頭對準NBA頭號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不過《今日美國》卻發現,川普過去曾數度在推特上誇讚「詹皇」,包括2012年總決賽支持對方帶領的熱火隊,2013年還恭賀他贏得ESPY的最佳男運動員,大讚道,「LeBron是一個很棒的人!」

自從川普上任以來,NBA冠軍隊伍就取消了到白宮接受表揚的傳統,剛創辦了慈善小學的聯盟頭牌詹姆斯近日接受CNN主播勒蒙(Don Lemon)專訪時更直言,「過去幾個月,我發現他(川普)正在利用運動分裂我們,這是我無法理解的,我也無法坐視不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隨即也在推特上反擊,「詹姆斯被電視圈最笨的人勒蒙(Don Lemon)訪問,他讓詹姆斯顯得更聰明,這真不容易,我比較喜歡喬丹(Michael Jordan)。」不過美國媒體挖出,川普過去曾是「詹皇」粉絲的鐵證,2012年NBA總冠軍賽開打前夕,他發推力挺「詹皇」帶領的熱火隊。

「身為邁阿密最重要引援之一,我支持熱火打進總決賽,現在是詹姆斯的時代!」川普2013年也曾回覆網友,自己喜不喜歡詹姆斯的問題,他寫道,「詹姆斯是一個偉大的球員,也是很棒的人!」同年7月他又恭賀「詹皇」奪得該年度ESPY的最佳男運動員,再次大讚道,「他是一個很棒的人!」

在詹姆斯重返克里夫蘭,2015年季後賽率騎士在東區準決賽碰上公牛,並在第4戰砍進致勝壓哨球,川普也在賽後一天發文表示,「詹姆斯是一個承受巨大壓力仍強悍的競爭者。」

川普過去的推特發文屢次稱讚詹姆斯,看得出來對這位NBA巨星十分欣賞,但他競選美國總統期間,「詹皇」便表態力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而他當選後,「詹皇」也屢次公開表達對他的不滿,顯然讓川普很不是滋味而「由粉絲轉為黑粉」。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關鍵字: NBA詹姆斯川普詹皇LBJ,美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