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7年沒看過大雨 澳州政府31.7億補助乾旱受災戶

▲▼澳洲乾旱嚴重。(圖/路透社)

總理滕博爾形容澳洲已成「乾旱之地」。(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林沂萱/綜合報導

澳洲東部正在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東南部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是澳洲人口最多的地方,佔全國農業產量的四分之一,目前有99%的土地受到乾旱影響。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宣布將提供1.4億澳元(約31.7億台幣)的心理健康補助給受災農民。

據BBC報導,滕博爾指出澳洲已經成為「乾旱之地」,政府承諾給受災農民更多補助。國家處於乾旱和暴雨反覆變化的氣候下,農民是優秀的管理者,能夠有彈性得提前為乾旱做計劃。

今年7月為澳洲東南部史上第二炎熱的7月,也是2002年以來最乾燥。《美國之音》(VOA)指出,新南威爾斯州的沙塵暴導致兒童必須戴上口罩才能出門。部分學生表示,空氣中的沙塵是粉末狀,會讓人呼吸困難。

乾旱造成農民沒有足夠的糧食飼養家畜。(圖/路透社)

▲▼澳洲乾旱嚴重。(圖/路透社)

嚴重的乾旱造成農民沒有足夠的食物餵養動物,甚至有農民表示已經7年沒有看過大雨。據《美國之音》報導,11歲的女學生 Isobel表示,「我們沒有錢、沒有水,也沒有足夠的飼料」,家畜價格下跌和餵養動物的糧食成本上漲,許多家庭都在努力應對。

有些農家為了養活家畜,每天必須支付7500澳元(約17萬台幣)購買一車乾草。澳洲各地展開多項募款活動,住在雪梨的學生伯恩(Jack Berne)憑自己的力量舉辦募款活動,2天內就募到超過2萬澳元(約45.3萬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