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你怎死不知道」三重運將逆向嗆再擋就撞 騎士:台灣人正義去哪了

2018年08月6日 08:49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計程車司機逆向停車買檳榔,還嗆順向的騎士,「我跟你說,你哪一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騎士氣得報警提告3罪,「為什麼Uber 會在台灣盛行?看到你車牌我想我明白了。」騎士6日凌晨發文感嘆,提到日前板橋計程車搶快造成6人輕重傷,「什麼時候違規行為變得理所當然?台灣人的正義哪裡去了?」

警方調查,4日下午6時許,65歲李姓計程車司機在三重自強路二段、六張街口,竟不顧車潮突然逆向,正好擋住22歲的張姓機車騎士行駛去路。根據騎士的行車紀錄器,駕駛嗆「買檳榔你是在開三小啦」,見騎士說「你逆向耶」,他竟覺得自己沒錯,「我就要開出去,你故意擋住林北!」

司機透過車窗說,「那你可以騎走嗎」,聽到騎士說「這裡是順向耶」,接著下車走向對方,「你從旁邊過去是會怎樣啦」。司機還比著騎士安全帽上的行車紀錄器,「有錄影就對了是啦,你如果不走,我給你撞下去喔!」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計程車司機逆向停車買檳榔,還嗆順向的騎士「你哪一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圖/翻攝「爆料公社」)

▲▼計程車司機逆向買檳榔,還指著順向的騎士嗆聲,「你哪一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圖/翻攝「爆料公社」)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計程車司機逆向停車買檳榔,還嗆順向的騎士「你哪一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圖/翻攝「爆料公社」)

司機一度作勢揮拳,「我就買個東西要出去,你是講不聽是不是」,聽到騎士問「你現在要幹嘛」,他竟囂張嗆,「你不要以為有監視器(行車紀錄器),我跟你說,哪一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騎士事後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貼出影片和報案三聯單,「職業駕駛素質?為什麼Uber會在台灣盛行?看到你車牌我想我明白了,已吉、恐嚇、公然侮辱和強制。」警方表示,已調閱現場監視器影片鎖定司機,將儘速傳喚到案,除將依妨害自由函送外,另會對違規逆向部分開罰。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讓他過就好?」騎士6日凌晨在「爆料公社」發文說,「對,沒錯我可以當作沒看到事後檢舉就好,有多少人還記得板橋違規闖紅燈撞6機車的事?事情過了誰知道現在情況?一個18歲的小孩因為一個違規切掉多少器官?最諷刺的是肇事者還是職業駕駛,拿的是職業駕照,他的人生往後誰要負責?」

▲▼ 李姓計程車司機不顧車潮,違規逆向買檳榔。(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李姓計程車司機不顧車潮,違規逆向買檳榔。(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李姓計程車司機違規逆向,停在檳榔攤前買檳榔。(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騎士感嘆說,「什麼時候違規行為變得理所當然?台灣人的正義哪裡去了?如果再讓我遇到一次,我想我不會讓你就這樣轉出去。」

新北市板橋1日下午4時多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池姓計程車司機疑在民權路及文化路口搶黃燈,失控連撞多輛機車,導致6人輕重傷。一名19歲林姓女性傷者說,19歲男友被撞到氣胸、肋骨斷裂及肝臟破裂,還連開兩次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插管。她難過表示,司機毫無悔意,不僅推託賠償責任,還惱羞誣賴他們也闖紅燈,「為什麼會有這麼惡劣的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