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印尼龍目島7.0強震!「旅館倒塌」大奔逃 台灣客受困 

2018年08月6日 00:07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5日晚間發生規模7.0地震,導致飯店倒塌,經確認有2名台灣旅客入住,所幸稍早2人已撤離到安全區域,並與駐泗水台北經貿辦事處取得聯繫。泗水辦事處指出,目前總共有2組台灣旅客受困當地,6日一早將派員前往接應協助。

▲▼峇里島附近龍目島規模7地震。(圖/翻攝USGS)

▲位在峇里島附近的龍目島5日發生規模7.0地震。(圖/翻攝USGS)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指出,這起地震的震央位在龍目島北部羅洛安(Loloan)外海27公里處,深度15公里;美國地質調查局則測得規模7.0、震源深度10公里。當地媒體引述官員說法,稱至少有3人在地震中罹難,當地多處停電。

▲▼印尼龍目島8/5地震。(圖/路透)

▲龍目島強震,不少建物應聲倒塌。(圖/路透社,下同)

根據《中央社》報導,經泗水辦事處確認,龍目島及位在其西邊的離島吉利吉利(Gili Gili)各有一組台灣遊客受困;其中,人在龍目島的2名台灣遊客因為下榻旅館倒塌,已配合撤離,所幸並無大礙。

目前泗水辦事處已與2組台灣旅客取得聯繫,6日一早將派員前往龍目島西邊的聖吉吉(Senggigi,進出龍目島及周邊離島的必經之地)接應。

▲▼印尼龍目島8/5地震。(圖/路透)

▲當地民眾驚慌失措,地震時紛紛往山上逃難。

當地台商形容,這次地震「有點像921大地震」,當下許多村民擔心海嘯來臨,全都驚慌失措逃上山避難,現在回想起來依舊心有餘悸。

據了解,這次是龍目島一周以來第二次遭強震襲擊,造成當地電力中斷,傳出至少3人死亡。上一次則是7月29,也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17人死亡、超過330人受傷;龍目島和鄰近的峇里島一樣,以原始海灘和山脈美景聞名,是印尼著名的觀光勝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