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黃高美→逢甲跳表1380元!網試算「最黑扒皮」怒:直達警局

▲▼高美濕地。(資料照/台中市政府)

▲高美濕地搭到逢甲夜市,觀光客搭小黃跳表1380元起!(示意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北有民眾前往台中遊玩,在高美濕地叫車到逢甲夜市,沒想到一上車竟直接從「1380開始跳表」,詢問司機,卻得到「一個台灣人300算便宜了,外國人會收400!」一行人事後覺得怪怪的,PO文爆料車資數人頭付了1500元,像是被坑了!隨即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痛批「小黃不意外」、「直接去檢舉」、「可以報警」。

男子描述,他們一行人到台中玩,路邊隨機攔計程車,搭3次都不是跳表,「都是被喊價只能照付」。其中一次在高美濕地叫車要到逢甲夜市,因當地計程車少,只能有車就坐,沒想到一上車就從「1380元開始跳表」,詢問司機,對方沒解釋就自己關掉機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小黃高美→逢甲跳表1380元!網試算「最黑扒皮」怒:直搭警局。(圖/翻攝爆料公社)

最後抵達目的地,詢問車資多少錢?司機回應說「一個台灣人300元算你們便宜了,外國人會收400元!」還強調每一台計程車都是這樣。奇妙的搭車經驗讓一行人百思不得其解,事後於5日凌晨3時許在爆料公社PO文,詢問在地的運將「是真的都這樣嗎?怕自己被坑了,畢竟跳表不見得1000元,數人頭卻要1500元。」

發文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痛批「觀光客在台灣就是扒皮的份」、「太貴了吧」、「聽到價錢應該直接搭到警察局的」、「被坑了」、「台灣的小黃素質真的都是這樣嗎?!真的不懂的檢討」、「殺很大」、「很明顯是頭肥羊」、「台中計程車這麼黑喔?」當地居民則建議路邊攔車要先問價錢,算人頭上車前就要和司機談好價格,尤其會收夜間加成;預估高美到逢甲,大約落在1000元以內,可能是超過4人1人多收100元,「20幾年前在成功嶺當兵,就知道計程車用喊價不跳錶,被騙一次後,從此不在台中搭計程車。」

其中有一名網友自稱是計程車司機,他認為「小黃素質差都是被拖累才讓Uber崛起」,計程車是職業駕照,並參加交通隊的營業登記證考試,肇事出車禍罰則比一般駕照重,這就是選擇,還有保護乘客安全,必須多投保車險也比Uber多(不一定全部);大部分乘客只想坐便宜的,往往忽略萬一被違規車輛撞是否有保障,「應該用力檢舉這些不肖司機才對」!

▲▼台中小黃高美→逢甲跳表1380元!網試算「最黑扒皮」怒:直搭警局。(圖/翻攝web55688)

▲試算車資,網友怒揭發「最黑扒皮」:應該直接搭到警局。(圖/翻攝web55688)

根據線上計程車車資估算試表實測,從高美濕地到逢甲夜市,最近距離走台10線,約24.1公里,耗時47分鐘,夜間加成估算車資約落在670元至875元間;若走國道4號接國道1號,距離30.2公里,耗時則可縮減至約38分鐘。相較按人頭喊價1500元車資,價差高達近2倍。

台中交通大隊對此說明,警方接獲計程車類似報案,會收集相關資料送交市府交通局裁罰,若是遇到繞路超收費用,民眾則可以在下車處向當地派出所報案,警方將依法開罰。

▲▼高美濕地。(資料照/台中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