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角力/19歲肩負奪牌使命 張惠慈靠美食紓壓

▲▼  亞運角力國手張惠慈        。(圖/記者洪偵源攝)

▲張惠慈。(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19歲的張惠慈,是本屆亞運角力隊中,年紀最小的選手,卻扛起了奪牌的責任,這是近來在國際賽屢奪佳績,加上獲得資源所培育出的使命感。

張惠慈2016年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獲得第三名,並拿過兩次亞青銅牌,一次世青銅牌,一次亞沙運銀牌,這些成績都是近兩年所累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張惠慈與陳玟陵都是角力協會重點培養的潛力選手,目標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受到資源的關注,張惠慈也漸漸覺得,自己有奪牌的使命感。

「出去很多次,獲得那麼多資源,這是一種責任!」雖然抱有使命感,張惠慈仍抱持樂觀正面的心情,沒讓壓力把自己搞垮,高成熟度讓人忘記她還沒滿20歲。

▲▼  亞運角力國手張惠慈        。(圖/記者洪偵源攝)

且張惠慈屬於重量級選手,亞運從自己熟悉的72公斤級,轉戰到76公斤級,要面對體型比自己大一號的選手,先前的中國公開賽表現不理想,樂觀如她也感到挫折。

「一度不想練習,想到這種表現亞運該怎麼辦。」張惠慈笑說,幸好上月底在亞青賽奪得銅牌,給了自己激勵,「那面獎牌真的很重要,來得正是時候,不然可能起不來了!」

同時張惠慈也用美食來宣洩壓力,這也是她快速走出低潮的方式,「只是哥哥就麻煩了,他不只當我陪練,我想吃好料的就會吵著他帶我去!」

▲▼  亞運角力國手張惠慈        。(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