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撞衫!日系少女教你利用古著穿搭成為人群焦點

逛網拍、或是從店家買的熱銷款穿起來雖然好看,但是走在路上,不是撞衫,就是撞款式!不想再跟大家穿的一樣的女孩們,快跟著一起看下去!今天介紹給大家幾個女孩,喜歡日系、古著風的你一定也會追得很過癮的IG帳號!

▲日系古著女孩IG。(圖/美人圈)

▲快來追蹤!

#一笑就融化人心の日系古著精靈_kiki Lin
喜歡古著或平常有在研究的人,可能在很多相關網站上看過kiki甜美笑容x日系古著穿搭的超萌組合了!把不同風格的單品混搭成新的可能,身為古著穿搭達人的kiki運用各種搭配巧思,重新給衣服新的定義。目前與同樣身為穿搭達人的男友共同經營一間位在宜蘭羅東的古著服飾店,老闆與老闆娘都對古著相當熱愛,老闆會更有一雙巧手,會自己拼接、重新裁縫服飾,因此店裡不少服飾也都出自老闆自己的巧手喔!

▲日系古著女孩IG。(圖/美人圈)

▲善用層次感穿搭。(圖/翻攝自IG@_kikilin)

(圖左)牛仔吊帶拼接跳色、完全不同材質的格紋裙,讓整體穿搭瞬間變得可愛柔和,紅裙作為搶眼重點,頭髮便簡單地收攏成辮+淺米色帽子及厚底鞋,可愛感實現!年齡瞬間再減5歲!這件衣服就是出自老闆改造之手喔!

(圖中)紅色幾何洋裝+牛仔褲+帆布鞋,不想太淑女或想增加俏皮感,就在洋裝裡穿上一件輕鬆的褲子吧!但注意褲子不要過緊,這樣就少了日系古著味道囉!隨意搭配一頂小圓帽也能為造型加分。

(圖右)優雅的純白小背心和白裙+亮眼舒服的黃色系重點搭配,把可愛感的T恤加在仙氣飄飄的純白背心內,營造夏日淘氣女生的感覺。

▲日系古著穿搭IG。(圖/美人圈)

#來自繽紛童話的淘氣仙子_Zora林梵

點開Zora的IG會被各種鮮豔搶眼的顏色吸走目光,忍不住看下去!Zora極具個人風格的穿搭,不算是古著喔,是充滿日雜感的特色衣著。對顏色搭配有興趣的女生很適合參考Zora的穿搭,如果剛想入坑,怕搭配出錯的話,Zora有很多時候是一件式的洋裝,大家在怕搭配錯誤前,可以先試著朝選定一件特色十足的洋裝下手,鞋子挑同色系或是百搭的白、米、黑等色。Zora自己有時候也會在文章裡分享自己穿搭的購入處,大家可以多留意喔!

▲日系古著女孩IG。(圖/美人圈)

▲日雜X古著風。(圖/翻攝自IG@Zora.taiwan)

(圖左)天藍色的小洋裝+白色燈籠褲+圖騰背心,看似搭不起來的風格單品,居然妥妥的被zora搭得別有一番異國感,掌握大面積顏色的和諧再加上一些跳色點綴,就能讓整體有重點又不違和。

(圖中)整套水藍色的洋裝搭配篷篷裙感的白色下擺,去海邊也要超夢幻!V領設計及寬鬆下擺,可以露出女生頸部跟微微鎖骨的線條,修飾身型又搶眼,站在一票比基尼辣妹旁也另類殺出重圍。

(圖右)今年女孩們一定要收一件的粉紫色,Zora已為大家示範!穿在路上真的超夢幻,粉紫色長洋裝+同色系厚底鞋穿出更濃的日系少女感!

▲日系古著穿搭IG。(圖/美人圈)

▲超飽和的色彩在她身上也完全沒有蓋過她,反而被Zora像是調色師般玩出各種大膽清新的搭配!

#親和力滿點的國民小清新_Yuly

嬌小可愛的Yuly是個很有想法的女生,運用自己喜歡拍照、寫字的特點,自己把這些圖文做成明信片、筆記本,再到各個市集去擺攤,溫暖的文字跟拍照視角,就像他給人的感覺那樣舒服療育。充滿親和力的Yuly的古著穿搭很適合新入門的古著控們喔!其實古著是很自由表現自己的一種穿衣風格,你可以把所有你喜歡的元素就穿上,反正開心便是了!所以有時候大家會覺得好像古著會有很多浮誇的裝扮而卻步。其實不然阿,像Yuly這樣掌握大方向元素,也可以穿出自己的特色!

▲日系古著女孩IG。(圖/美人圈)

▲浮誇搶眼卻不落俗套!(圖/翻攝自IG@yulyyy_)

(圖左)T恤+寬鬆高腰破褲+古著背心穿出老派休閒感,繼「爸爸的球鞋」流行後,這也是很面熟的「爸爸背心感」,只單穿T恤+高腰褲嫌太無聊,OK!來件老派背心吧,口袋超多超方便,穿搭也立刻有了個性。

(圖中)古著連身裙+涼鞋+長襪,懶的想搭配,那就一件洋裝上身吧!怕光洋裝不夠看,old school的涼鞋X長襪組合,讓甜美洋裝立刻不同感受。

(圖右)背心格紋長板洋裝+T恤+長襪+瑪麗珍鞋,把T恤搭在洋裝裡再加上復古味十足的瑪麗珍鞋讓整體造型直感更加分。

▲日系古著穿搭IG。(圖/美人圈)

▲喜歡古著和日本的Yuly,自己做出來的明信片和其他周邊也有滿滿的日本味。她也時常分享自己的穿搭,推薦給大家

快來一起追蹤他們的IG,試試穿出自己的獨特風格吧!

文/美人圈

【延伸閱讀】

北部5個不能錯過的「隱藏版文創手作市集」!文藝、古著各式style讓你逛到爽

小編私藏3家IG特色風格耳環!奢華、嘻哈、古著風全部都有!

VSCO五種ins流行風格濾鏡:日系清新、復古底片等!如何疊加、數據詳盡教學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日系, 日本, 古著, 穿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