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社交媒體打造品牌 四年成為澳洲百萬富翁

▲▼從小一起長大的Nik Mirkovic(左)和Alex Tomic(右)一起創造牙齒美白品牌HiSmile。(圖/翻攝自網路)

▲從小一起長大的Nik Mirkovic(左)和Alex Tomic(右)一起創造牙齒美白品牌HiSmile。(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建竹/綜合報導

社交媒體的影響力,已有很多人知道。而運用社交媒體賺錢,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但如何好好運用、適當投放廣告、打造自己的品牌形象,進而帶來實質效益?澳洲牙齒美白品牌HiSmile可做為借鏡。

2014年的一個晚上,從小一起長大的Nik Mirkovic和Alex Tomic決定一起創造牙齒美白品牌HiSmile。當初他們只用2萬澳幣(15000美金)就創業,沒想到現在是全澳洲最年輕的百萬富翁,而且不到4年時間就完成。

▲▼HiSmile在頭18個月就達到1000萬澳元(730萬美元)的業績。(圖/翻攝自網路)

▲HiSmile在頭18個月就達到1000萬澳元(730萬美元)的業績。(圖/翻攝自網路)

現年25歲的Tomic和23歲的Mirkovic說,會誕生HiSmile這個品牌,是他們對口腔化妝品行業的觀察,他們發現在這個市場上缺乏品牌和焦點。他們沒有創業背景,但是他們很有野心,產品有競爭力,而且非常努力。他們在頭18個月就達到1000萬澳元(730萬美元)的業績,三年後達到5000萬澳元(3600萬美元)。

他們成功的秘訣是什麼?社交媒體。他們每天製作大約10個獨特廣告,並且在Instagram上最少發布三次訊息。在過去兩年裡,他們已經在Facebook上投放大約1500萬澳元(1100萬美元)的廣告。也在Snapchat、Twitter、YouTube、Google Plus和Pinterest上分享內容。HiSmile在Facebook上有接近200萬的粉絲, Instagram上有近百萬,還有一個擁有10,000名訂閱者的YouTube頻道。

Mirkovic表示,隨著時間的累積,這些社交媒體讓他們與粉絲逐漸建立關係,粉絲會想看到他們發佈新的訊息。Mirkovic會回應每條消息、評論,甚至客戶的投訴,因為這是建立信任的關鍵。兩位創辦人都認為,一個品牌要成功,得非常清楚客戶為何會來、為何會走,因為了解客戶的喜好、得到客戶信任後,客戶會分享給週遭朋友,幫企業帶來新的客戶。

▲▼Kylie Jenner使用HiSmile的照片在Instagram上獲得180萬個喜歡,使得HiSmile一炮而紅。(圖/翻攝自網路)

▲Kylie Jenner使用HiSmile的照片在Instagram上獲得180萬個喜歡,使得HiSmile一炮而紅。(圖/翻攝自網路)

他們從一開始就知道要借助在社交媒體上活躍的使用者,因為這些使用者會影響粉絲們的使用習慣,進而拓展品牌的影響力。2016年,他們與Kylie Jenner簽約,她在Instagram上有1.1億的追隨者。她使用HiSmile的照片在Instagram上獲得了180萬個喜歡,使得HiSmile一炮而紅。Tomic說,重要的是讓品牌被注意,而不是「明星用的其中一種產品」而已。

目前擁有4600萬澳元(3400萬美元)財富的年輕企業家,仍然在往更高的目標前進,他們希望在2018年底達到1億澳元(7700萬美金)的目標。但這不是他們的終極目標,他們的終極目標是「接管全世界的浴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