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會刺激長痘痘! 「10招」養成水嫩肌...多喝水出局

▲喝牛奶/鮮乳。(圖/ETtoday)

▲喝牛奶會促進長痘痘!很會長痘痘的你最好少喝。(圖/ETtod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平常都怎麼保養肌膚?是狂抹一堆保養品還是靠化妝來遮醜呢?根據國外網站《mom.me》整理出的10個能夠讓肌膚變更加水嫩的絕竅,原來牛奶或是咖啡如果喝太多,痘痘就會長不停,化妝品和保養品也要慎選,從今天開始別熬夜了,早點睡覺養皮膚吧!

1.喝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都說「喝水」能夠養成發光健康的皮膚,但其實深入研究的話,會發現其實多喝水對保濕肌膚的功效並不大,為什麼呢?原因是皮膚基底層的含水量大概是70%左右,所以在水份攝取已經充足的情況之下,如果再刻意喝更多水,只會變成尿液排出體外。只能說喝水能夠幫身體排毒,避免脫水的問題。

2.閱讀保養品和化妝品的標籤

根據環境工作組(EWG)指出,一般女性整天會使用12種產品,含有168種獨特成分,因此在使用保養品和化妝品之前要先好好地閱讀標籤,避免肌膚吸收有毒的成分。

3.使用防曬乳

塗抹防曬乳確實能降低罹患皮膚癌和曬傷的機率,但有些防曬乳會加入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所以在購買前最好要多注意包裝上的標籤,並深入了解想買的防曬乳店家商譽如何,並衡量是否適合自己。

4.少用肥皂

肥皂裡頭的成分不管是天然油脂、鹼劑或是添加劑都是化學成分,去油力較強,洗完皮膚會很緊繃,而且就算是手工肥皂以也不一定就比較溫和。因為人的皮膚屬於弱酸性,所以你應該選擇弱鹼性的手工皂或是ph值小於9以內的洗臉產品較為適當;購買前也要看清楚成分,不要挑選成分太複雜的產品,以免造成過敏。

5.別用熱水

熱水可能會刺激皮膚,並讓皮膚變得更乾燥,而且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情況會變得更糟。對此,耶魯大學醫學院皮膚病學助理臨床教授Macrene Alexiades-Armenakas表示,當你20多歲時,你可以洗個熱水澡,就算紅腫也能在1小時內康復;但當你30歲時,就需要2個小時;到了40多歲,你的皮膚就無法回到原來的狀態。“

6.好好休息吧!

睡眠不足不僅會讓你水腫,也會讓黑眼圈變很重。除此之外,睡眠不足也會引起壓力荷爾蒙,會讓皮膚變差,並帶來高血壓和糖尿病等疾病!所以想變更美麗的話,別熬夜了,趕快躲進被窩睡覺。

失眠,睡覺,賴床。(圖/記者李佳蓉攝)

▲睡飽飽皮膚也會變好!(圖/記者李佳蓉攝)

7.放棄乳製品

看到乳製品,你有沒有感覺晴天霹靂?像是咖啡、熱巧克力和牛奶都會促進痘痘生長!如果你很會長痘痘的話,最好放棄乳製品,以羊奶、豆漿或是燕麥奶代替。

8.吃五顏六色的蔬果

吃五顏六色的水果和蔬菜除了會讓身體好,也能讓皮膚變美,而蔬果所含的營養素是關鍵,像是β-胡蘿蔔素、維生素C、E、鋅和硒,尤其維生素C是很強大的抗氧化劑。在你吃這些蔬果的時候,也能攝取到健康的脂肪和omega-3,讓你的肌膚變更好!

9.運動

運動不僅可以保持心臟健康,也可以增加血液流量和減少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對皮膚帶來的傷害;運動甚至也可以讓你看起來更加年輕。

10.對保養品或是化妝品的成分採取半信半疑的態度

對於美國的美容產品而言,天然、純淨或是有機等詞語基本上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因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只針對約30種成分進行監管,相比之下,歐洲和澳洲則監管超過1400種成分。所以如果想擁有又健康又能發光得肌膚,就要挑選真的是天然而沒有任何有毒成分的產品,好好的為保養產品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