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排/尋求感動戰役 陳建禎連王明俊的份一起努力

▲▼         亞運男排國手陳建禎    。(圖/記者洪偵源攝)

▲陳建禎。(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中華男排隊長「黑狗」陳建禎,國家隊生涯進入倒數計時,雅加達─巨港亞運,可是他國家隊告別作,而他念念不忘的,是與王明俊4年前的約定,在印尼要連他的份一起努力。

陳建禎笑說,自己年紀要邁入3字頭了,機會要讓給後面的學弟,未來專心在延續自己的職業球員生涯,亞運可能是自己最後一次披中華隊戰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禎與重砲手王明俊4年前約定要再戰亞運,但這次王明俊沒能入選,陳建禎沒有忘記這個約定,而王明俊與太太知道他可能要從國家隊退役,也傳訊息替他打氣。

「我還是希望實現4年前的約定,我會連他的份一起努力!」看到王明俊結婚,陳建禎也很想跟進,但仍專心於中華隊和職業隊實在分身乏術。

談到亞運,陳建禎希望找回以前那種奮戰帶來的感動,「上屆亞運我們成績不好,隔年集訓大家士氣低落,但之後的世大運、亞洲盃以及亞俱盃我們越打越好,亞俱還奪冠,那感覺比賽越打越爽,真的很感動!」

此次亞洲盃男排,也可能是陳建禎最後一次在台灣打國際賽,亞運計畫再旅日,「我希望打到35歲(現28歲),但前提要有球隊願意給我機會,如果無法如願,我計畫投身教職。」

中華隊教練陳裕安說,陳建禎幾次旅外,替中華隊注入新的概念,而陳建禎自己認為,不敢說帶來什麼好的東西,但會以身作則,不會強迫學弟跟進,學弟們倒很願意跟著他做,球隊中生代與年輕一代銜接得不錯,氛圍非常好。

▲▼         亞運男排國手陳建禎    。(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