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羽賽/賭博禁賽復出今奪冠 桃田賢斗直指東京奧運金牌

▲南京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南京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第10的日本頭號男單選手桃田賢斗,在2018南京世錦賽冠軍戰直落二地主石宇奇,順利拿下首冠,這也是他因賭博案被禁賽復出後,接連橫掃世界前10選手,拿下亞錦賽金牌後,今天再次奪下日本羽壇史上第一面世錦賽金牌。

桃田賢斗2012年拿下世青賽男單冠軍,當時就創下日本第一位拿下世青賽的選手,2014年湯姆斯盃以3勝成績帶領球隊順利奪冠,2015年世錦賽列為第四種子,首次參賽就順利殺進四強,不過卻在2016年4月被爆出了賭博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田賢斗當時正在參加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被日本警方帶回調查只能棄賽,事後坦承自己曾在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期間,和前輩田兒賢一6度在東京參與非法賭博,還輸了50多萬日元,「雖然知道不可以,但因一時好奇。」為此開記者會公開向全國人民致歉。最終日本羽協決定不徵召他參加同年的里約奧運,退出國家隊並無限期停賽。

世界羽聯也對桃田賢斗和田兒賢一禁賽一年,並去除排名,NTT東日本也將他停職30天。不過NTT東日本羽球隊之後向日本羽協提出桃田賢斗表現良好,2017年5月15日終於解除他的禁賽處分,但因為沒有排名無法進入國家隊,他只好從低級別比賽打積分,在日本羽協同意下自費參加國際賽。

▲▼ 南京世錦賽,桃田賢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桃田賢斗復出之後,水準開始逐漸回穩更上層樓,2018年亞錦賽擊退中華隊周天成、中國石宇奇、大馬球王李宗偉,最終在決賽擊敗衛冕冠軍的諶龍,成為日本首位拿下亞錦賽冠軍的男單球員,當時他曾提到,「自己的目標是世界第一,而且直指2020年東京奧運金牌。」

桃田賢斗在本屆世錦賽為第六種子,除了遇上丹麥選手鏖戰3局外,其他5場(含冠軍戰)比賽都是直落二,其中在四強上碰上馬來西亞劉國倫,第二局更是輕鬆以21比5拿下,冠軍戰對上石宇奇,也是讓石宇奇毫無招架之力,掌握比賽節奏,順利以21比11、21比13直落二,拿下日本史上第一座世錦賽男單冠軍。

桃田賢斗在復出之後,幾乎把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選手都打了一輪,本賽季出賽37場拿下35勝,接連擊敗林丹、諶龍、大馬球王李宗偉、南韓孫完虎、丹麥球王安賽龍等好手,放眼目前似乎沒有男單選手能和他抗衡,今年6月他被問到是否還關注世界排名時回答,「只想要享受比賽,並希望能夠在東京奧運拿下金牌。」

▼桃田賢斗對戰石宇奇二連勝。

▲南京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亞軍石宇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