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凱彤生前最後專訪「希望自己不被摧毀」 痛揭5年躁鬱症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香港歌手(Ellen)5日早上9:50從高處墜樓身亡,終年32歲,死訊震撼娛樂圈。她的墜樓原因正在調查中,且前一晚還在為選秀節目擔任評審,噩耗令親友措手不及,2013年罹患躁鬱症,不斷和心魔抗爭,生前最後一次專訪曾提到:「希望自己不被摧毀。」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盧凱彤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盧凱彤墜樓震撼樂壇,生前最後專訪曾說:「希望自己不被摧毀。」(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更多「盧凱彤驚傳墜樓身亡」新聞

盧凱彤15歲開始組團「at17」勇闖樂壇,除了主唱還擁有彈吉他、鋼琴等創作才華,2011年單飛發行個人專輯,2度入圍金曲獎,並在金曲28勇奪最佳編曲人,登台時公開感謝自己的太太,形同出櫃。不過她舉辦完個人演唱會後,疑似壓力過大,2014年坦承罹患躁鬱症,以及人群恐懼症,並為此停工1年,接受藥物和心理輔導。

察覺到情緒有異狀的盧凱彤,主動求助心理醫生,病情最嚴重的時候,每天都像窒息一般,「早上起床會無故的哭,然後就去工作,晚上回家又痛哭。」她為此喝酒、失眠,被音樂人黃耀明勸看精神科,持續抗病到2015年重返樂壇,並在演唱會上當重剃頭象徵重生,2018年5月接受《香港經濟日報》專訪時說:「當人的生理和心理都在掙扎時,唯一能做的便是堅持自己擁有的價值,希望自己不被摧毀。」

▲▼盧凱彤草地園遊會。(圖/記者邱顯燁攝)

▲盧凱彤5月來台參加草地園遊會。(圖/記者邱顯燁攝)

此外,盧凱彤5月底曾在台北公開露面,是出席「2018國際家庭日草地園遊會」活動,最令人難忘的,是她在金曲獎上對攝影師太太余靜萍的告白,「謝謝她讓我生命更完整,這個世界不完美,我的音樂也不完美,但有了妳,誰還需要完美。」她在香港墜樓時,妻子現正在大陸趕拍電影《少年的你》,突然離世的消息,加上妻子現正失聯中,粉絲也陸續湧入余靜萍微博留言關心。

▲▼盧凱彤墜樓時,太太余靜萍在大陸拍攝新片《少年的你》,現在妻子失聯中。(圖/翻攝自余靜萍微博)

▲▼盧凱彤墜樓時,太太余靜萍在大陸拍攝新片《少年的你》,現在妻子失聯中。(圖/翻攝自余靜萍微博)

▲▼盧凱彤墜樓時,太太余靜萍在大陸拍攝新片《少年的你》,現在妻子失聯中。(圖/翻攝自余靜萍微博)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