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松井秀喜開球 百年紀念大會56隊熱血開幕

2018年08月5日 14:17

▲百年夏季甲子園大會開幕。(圖/網友提供)

▲百年夏季甲子園大會開幕。(圖/網友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日本高校野球最高殿堂,夏季甲子園今年邁入第100年紀念大會,由「酷斯拉」松井秀喜開球揭開序幕。

日本有47都道府県,過去只有東京和北海道分為兩區,共49隊參賽,為紀念第100屆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權大會(俗稱夏季甲子園),今年特地擴增為56隊,部分隊伍量多的區域都分為兩區代表,如愛知、千葉、兵庫都分為東、西兩區,神奈川、埼玉、福岡、大阪分為南、北兩區。

日本時間早上8點進行開幕式,行軍式的進場震撼全場,不少球迷為了躬逢其盛凌晨就到甲子園球場外排隊準備買票,甲子園將在酷暑中熱戰17天。

▲百年夏季甲子園大會開幕。(圖/網友提供)

▲百年夏季甲子園大會開幕,觀眾排出慶祝100字樣。(圖/網友提供)

首戰由石川縣星稜高校、大分縣藤蔭交手,星稜知名校友松井秀喜受邀開球,宣告夏季甲子園正式開打,伴隨著最具傳統的警報聲響起開打,而他的學弟星稜高校也不負眾望,王牌投手奥川恭伸飆速150公里領軍,以9比4拿下勝利。

除了開幕第一天的松井秀喜之外,每一天高校野球聯盟都邀請過去在甲子園有精彩演出的代表性球員擔任開球嘉賓,前中日龍監督谷繁元信8月10日將在母校江之川高校開球,20日有兩場比賽的開球嘉賓都有旅美經歷,第一場是PL學園畢業的名將桑田真澄,第2場東北高校畢業的佐佐木主浩將到場。

▲百年夏季甲子園大會開幕。(圖/網友提供)

▲百年夏季甲子園大會開幕,56隊齊聚一堂。(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