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中華男女團加單雙目標1金1銅 世錦賽僅1銅

2018年08月5日 11:32

▲▼ 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南京亞錦賽台將的所有賽事已經全部落幕,原先預計的女單奪冠大熱門戴資穎,8強賽不敵地主何冰嬌落敗、男單周天成也在8強賽敗給地主石宇奇,雙打方面僅有男雙陳宏麟/王齊麟晉級前4寫下最佳。

體育署日前公布亞運代表團名單,其中羽球項目和總教練張政雄訂出一金一銅的目標,因為過去亞運羽球最佳成績,是在上屆亞運戴資穎及男雙兩面銅牌,不過這一金一銅並沒有設定為哪個項目,不給選手壓力,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盡力拼戰,這份名單也可以說是陣容最完整,希望能刷新亞運最好成績。

▼周天成。

 ▲▼南京世錦賽,周天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亞運羽球項目方面,名單由世界球后戴資穎領軍,台灣一哥周天成、王子維、許仁豪、白馭珀、李洋、李哲輝、陳宏麟、王齊麟、盧敬堯、楊博涵、許雅晴、吳玓蓉、李佳馨、陳曉歡,陣容相當完整,且多數都有先挑戰本屆南京世錦賽。

不過本屆世錦賽中,奪冠大熱門的戴資穎在對上何冰嬌時,因為自身失誤多,激戰三局後遭淘汰無緣首冠;在大馬球王李宗偉退賽後,周天成和王子維奪牌機會大增,但周天成激戰三局可惜在最後一局崩盤,不敵石宇奇,無緣刷新自己在世錦賽最佳成績;王子維則是遭到法國直落二淘汰,32強止步,許仁豪、白馭珀首輪淘汰。

▼王子維。

▲▼      王子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子維賽後提到,自己莫名其妙的狀況太多次,希望能把握亞運前最後機會,把狀態調整到最好。戴資穎則是因為失誤太多,四屆世錦賽都在8強止步,無緣大賽奪冠命運。

雙打方面,僅有陳宏麟/王齊麟一路殺進四強賽才不敵日本組合落敗,但已經創下男雙過去8強的最佳成績,而李洋與李哲輝的男雙組合16強止步,李洋認為,自己太早輸掉,無疑是個挫折,但也慶幸發生在亞運前,這個失敗也讓自己能完全重新檢討,也算個正面教訓。

男雙廖敏竣及蘇敬恆是台將男雙唯一非種子,則是敗給丹麥組合在16強止步;混雙王齊麟及李佳馨16強賽敗給地主無緣晉級、李洋及許雅晴32強止步,女雙部分則都在32強止步。

另外從今年5月的湯優盃來看,中華女團在優霸盃的賽事在8強結束,由於屬於團體賽事,前兩戰對上香港及德國取勝,但接著碰上地主泰國,除了戴資穎和最後一點江美慧取勝,中華隊無法以小組第一晉級。

在8強賽遇到日本,同樣只有戴資穎在第一點贏下山口茜,後面三點卻遭到直落二橫掃,可見團體實力還是有一定差距,次比賽中華隊總共比了4場比賽,拿下12局勝利,而戴資穎一人就拿下4勝,將要寄望戴資穎在亞運能夠持續維持火力。

▼陳宏麟(左)、王齊麟。(圖/中華羽協提供)

陳宏麟(左)王齊麟。(圖/中華羽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