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考3次就GG...繼仇女再爆偷扣重考生分數 東京醫大:不夠優秀

▲東京醫大爆出給女考生成績一律打「九折」或「八折」 的醜聞。(圖/翻攝自東京醫科大學官網)

▲東京醫科大學連環爆出,針對特定考生進行減分,被外界痛批,「根本是踐踏考生的夢想。」(圖/翻攝自東醫科大學官網)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2日被爆在入學考中動手腳,「手動」將女學生的入學考成績打折扣,為的就是要降低女學生比例,5日再度被踢爆,只要重考有3次以上的經驗,校方也會任意的調低該生的考試分數,只因該校認為,有重考經驗的學生通過國考的機率低,希望能藉此讓「優秀」的應屆生比例增加。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醫科大學自2011年起有意提升在學生國考錄取率,因此暗地裡將曾經重考3次以上的學生入學考分數打折,因為他們認為重考生的國家考試錄取率太低,會影響到東京醫科大學的「品牌名聲」,因此手動篩選掉「不優秀」的學生。

根據相關人士透露,以東京醫科大學2011年以前入學的學生作為調查對象,應屆生中有高達94.6%的學生不曾留級,且馬上考取國家證照。但在重考生當中沒有留級順利畢業的比例僅有81.8%,其中也有許多人無法馬上考上國考。校方因此刻意減少重考生比例,只為讓東京醫科大的「醫科錄取率」提高。

另一方面,東京醫科大在2日也被爆出對女性考生的成績動手腳,因為該校認為,女醫生一旦結婚或生育就會離開職場或是留職停薪,「造成醫院困擾」。而該校先前也曾爆出為高官子女加分,以獲得政府補助的弊案。文部科學省前科學技術與學術政策局長佐野太被指控:利用敲定文部省資助私立大學名單的職務權勢,跟東京醫大進行利益交換,好讓他的兒子得以入學。

佐野太已被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以收受賄賂罪嫌逮捕。特搜部7月時以行賄罪嫌起訴了東京醫大前理事長臼井正彥等人。特搜部是在調查文部科學省補助特定私立大學的貪瀆事件中,掌握到東京醫大上述不利女考生的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