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行政院撇延辦兩岸通水儀式 Kolas:讓金門人沒用水疑慮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金門「兩岸通水見證儀式」5日上午於9時如期舉行,但由於先前台中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權利遭大陸蓄意取消資格後,行政院曾表達希望這場儀式延期舉辦;不過,金門縣長陳福海以鄉親權益為優先,通水儀式仍如期舉辦。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否認停辦通水儀式的相關說法,僅強調最大目標,是讓金門用水無虞。

▲▼兩岸通水儀式今如期在金門田浦水庫舉行。(圖/記者胡順惠攝)

▲兩岸通水儀式今如期在金門田浦水庫舉行。(圖/記者胡順惠攝)

在台中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權利遭大陸蓄意取消資格後,行政院建議金門縣政府考慮延後這場通水典禮,以維護我方整體利益與尊嚴。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金門人民用水的權利一直是政府非常重視的,強調「政府從來都沒有說不要辦通水典禮,只要金門用水無虞,就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其實這項金門自福建引水工程,2014年經行政院核定後開始實施,因此行政院扮演此工程的促成者,但是這場通水典禮沒有卻沒有邀請中央出席還算是「典禮」嗎?對此Kolas回應,金門縣政府沒有邀請中央出席,不過因之前東亞青年的爭議之後,金門縣政府也將通水「典禮」簡化通成通水「儀式」,但重點仍在金門人用水的權益。

Kolas進一步重申,這場通水儀式最重要的使命,都是讓金門人沒有用水疑慮,通水還是最重要的。至於通水儀式,現場多達2000名鄉親出席,金門與泉州晉江將連線引水,透過「噴水特效」見證歷史性的一刻,而金門縣長陳福海、縣籍立委楊鎮浯、工務處副處長、自來水廠副廠長等人,也都一同與會。

▲▼兩岸通水儀式今如期在金門田浦水庫舉行,縣長與貴賓握手打招呼。(圖/記者胡順惠攝)

▲兩岸通水儀式今如期在金門田浦水庫舉行,縣長與貴賓握手打招呼。(圖/記者胡順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